景还是希

可以叫我关关。忍迹脑洞堆放处!一个傻白甜!

遥远的星辰

05
其实他昨天仓促的叫忍足出来后,他俩几乎没有交流过除了yuki和kaito之外的事情。比如,听说你恋爱了,有没有结婚?最近怎么样?工作顺利吗?当年我走你什么反应?再见到我你有没有什么想问的?问题很多,一个也问不出口。

迹部替两个孩子把牛排切好,然后若无其事的问道,“昨天就想问,你接受能力很强啊,我花了好久才接受这个事实。”

“你不是确定过了?再说,他俩长这么像我,我又不瞎。少喝饮料,”忍足见缝插针叮嘱完两个孩子,又抬头看迹部,“这么晚了,快吃饭吧。”

他的目光太温柔,迹部晃了晃神,然后意识到自己的反应太奇怪,捏着刀叉的手忍不住僵硬了一下,故作淡定的挑眉微笑,“说得跟你吃过了一样。”

忍足低头看了看自己,笑着摇头,“我习惯了,平常上班,不吃饭也常有的事。”

你不是血糖低吗?不怕头晕?迹部抿紧嘴不知道该不该问。

这也是桌子上有小孩子的好处。平常,他们肯定会注意到对方的异常。但因为两个孩子,哪怕这种彼此各怀心思的诡异气氛到最后竟然也和乐融融。


两个人一人拉着一个小朋友逛到停车场。迹部冲忍足挥手,“我们走了,你回家吧。”

闻言,yuki困惑的看了看忍足,又看向他,“侑士爸爸不跟我们一起回家吗?”

“…………”迹部一呆。

kaito也仰脸看看忍足看看迹部。

忍足也看向迹部。

被一大两小这么看过来,再坚硬的心都得化为绕指柔。迹部咳了一声,用他认为他们可以接受的语气措辞道,“我们家离侑士爸爸工作的地点太远,今天侑士爸爸就没有上班,跟我们一起回家的话,他明天工作不方便。”

“我们家不就是侑士爸爸的家?你们不在一起住?”kaito惊讶的问。

“那我们可以去侑士爸爸家住啊。”yuki很有逻辑。

迹部:…………

他觉得有些难办。好像,也不是很好糊弄。他清了清嗓子,含糊不清道,“侑士爸爸还有比较重要的人要照顾,我们不要……打扰他。”硬着头皮在三个人直直的注视下说完,迹部不自然的摸了摸泪痣。

“侑士爸爸最重要的不就是我们吗?”yuki目光在kaito、景吾和自己身上梭巡了一遍,随即困惑的看向忍足侑士。

忍足从刚才听到迹部意味不明的解释就如释重负的在旁边看热闹,见状,慢条斯理地插嘴说,“当然不是咯。”在两个孩子义愤填膺之前,他蹲下笑眯眯地看着他俩道,“爸爸妈妈们和姐姐也是我很重要的人。”

两个孩子想了一下,顿时笑了起来,“没有别人了对不对?”

忍足侑士微微一笑,仰头看着迹部景吾,“对,侑士爸爸从来不说谎。”

“那为什么景吾爸爸……”yuki刚要继续问,就被kaito扯了扯袖子。kaito朝迹部和忍足的方向一撇嘴,又冲她皱了皱鼻子。yuki惊讶,“他俩吵架啦?”

忍足伸手捏她的脸,“我们没有吵架。”

“骗人,”两个小孩同时冲他做鬼脸,“不然景吾爸爸才不会赶你去别的地方睡觉。”说完,yuki一脸同情的拍了拍他的肩,“没事,我和弟弟都会替你求情的。”

这小鬼,忍足哭笑不得。迹部别过脸也笑了,伸手拉开车门,“好了好了,都上来吧。”

大概不是很累,所以这一路他们都喋喋不休的说着话,两个小朋友硬是说出了一个养鸭场的效果,听的迹部头都大了,更匪夷所思的是,忍足不仅笑眯眯的听着,偶尔还能附和两句。直到停车的时候迹部还感觉脑子里嗡嗡的。于是关上车门,迹部第一反应就是指近藤,“给管家爷爷看看你们买回来的玩具。”

两个小孩子本来还想说什么,被迹部一岔给忘了,点点头就往屋里跑。看着他俩围着近藤叽叽喳喳,迹部松了一口气,问忍足,“你想说什么?”

车上忍足就想说,本来他以为迹部没注意到的。“也不是什么大事,主要是两个孩子,”忍足沉吟了一下,开口,“我觉得我可能需要在你这儿住上一段时间。”

迹部张了张嘴,反应过来之前他难得体贴一次的话听起来像是在赶人。“我不是……”

“目前我没有男女朋友,你也不用担心有麻烦。”他补充。

目前。被忍足说那句‘不会说谎’时的神情晃了一路神的迹部摘取了一下重点,忍不住嗤了自己一下,不再就刚刚的问题解释,“不会,这辆车你先开着。”他随手把钥匙抛给忍足,转身就走,“我去看看给他俩准备的房间怎么样了。”

看着他越走越远的身影,忍足抬手松了松领带,无奈的想,果然。

迹部景吾永远是我的沉疴难愈。

但偶尔想想又觉得很没意思。

就算他知道孩子们不会让他离开,也笃定迹部景吾会一而再再而三因为孩子妥协,又怎样。




Kaito的私人日记节选

01
侑士爸爸说帮我们下载好几集动画片,等动画片播完,就可以再次见到他和景吾爸爸。
我不相信。
侑士爸爸抱着yuki哄的时候我看到爸爸背上的衣服上有一片红色的痕迹,越来越大。之前我在他和景吾爸爸的衣服上见过,那是血。
他又受伤了。
景吾爸爸呢?
景吾爸爸去哪里了?
我害怕。
我不想离开爸爸。

02
这个地方好奇怪。
他长得跟景吾爸爸一样,可是他甚至都不认识我跟yuki。他真的是景吾爸爸吗?
如果他真的是,他应该能找到侑士爸爸的。

03
是爸爸吧?!
侑士爸爸会帮yuki梳头发,景吾爸爸还是喜欢揉我头发。
还帮我们买了一大堆玩具。
不过还是不可以让yuki一个人,景吾爸爸之前说要晚上跟我一起睡,现在同意yuki也一起的要求了。




06  第五天
“是不是因为他们太忙了,所以你们才会觉得他们吵架了?他们只是都不大爱讲话。”千代本来每天就是逛逛街,看看电视,约其他夫人做个spa、插花,这两天景吾和侑士回去上班,她就一直呆在家陪两个孩子。

Yuki和kaito对视了一眼,一起叹了口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出生只相差一个小时,两个人有时候更像双胞胎。两个人一左一右靠着千代坐好,yuki小大人似的开口,“他们不跟对方说话。”

“每天也没有亲亲。”

“想跟爸爸们一起睡,但是他们总有一个人会睡在别的房间,明明床够大。就像周二那晚,景吾爸爸答应跟我一起睡的,后来加上yuki,他也同意了,但是一提侑士爸爸,他就不愿意。”

“那天下午,景吾爸爸还要把侑士爸爸撵到别的地方住。”

“就是感觉跟吵架了一样,超级——别扭的。”

两个孩子一脸你懂的表情把千代逗乐了。她当然知道为什么两个孩子会感觉不一样,朋友跟爱人相处模式毕竟差很多,但也不好直接告诉孩子们你爸爸们只是朋友,么的感情。

“你想他们感情变好啊。嗯……让奶奶想想,”千代想了半天,还真让她想到件事,“你们是不是还没有见过侑士爸爸的爸爸妈妈?”

“还有侑士爸爸的姐姐!”

千代拍手,“对。孩子们没想到我也没注意,你们当然要见一下那边的亲戚。今天回来就跟侑士商量一下。”

“我父母?”忍足一脸疑惑的反问了一遍,然后恍然,“应该的,是我失误了,稍后我会跟父母联系。”

迹部英彦本来不想插手孩子们之间的事,但既然夫人吩咐了,那就勉为其难帮个忙吧。于是他冲迹部点了点下巴,“景吾,记得准备礼物。”

迹部颌首,“记住了。”

“还有,yuki和kaito 的来历你们说恐怕亲家不容易接受,之后我们来解释就好。不用担心这个。”桌子上的人全部看了过来,迹部英彦虽然不是没有被这么瞩目过,但突然这样是为何?他一脸茫然又坦荡的看了回去。

见状,迹部景吾眼皮一跳,小声重复关键词以作提醒,“亲家?”

哦,这个啊。迹部英彦点点头,“你们都懂。”

迹部景吾:“……”

07 第六天
俏皮可爱的双马尾,皇冠形状的钻石发卡,带有精巧蕾丝和缎带的漂亮洛丽塔裙。旁边的男孩子带着帽子和小小的领结,穿着白色衬衫和黑色西装背带裤。比起之前被他和景吾打扮地乱七八糟的样子,被女仆整理过的两个孩子装扮干净整洁的让侑士羞愧。

然而他的心理活动没人关心。一群成年人挤在客厅,像是没见过孩子一样故作矜持又忍不住好奇的咬耳朵。

小姑娘对这些躁动视若无睹,提起裙子,俏皮的行了个欧洲宫廷礼,“大家好,我是Oshitari Yuki,今年七岁。”小男孩也跟着摘下帽子放到胸口,笑眯眯的鞠躬,“我是Atobe Kaito,yuki的弟弟,也是七岁。”

被外表戳中的忍足家人转眼又被奶声奶气的自我介绍给萌到了。一个个笑眯眯的也跟着做起了自我介绍。

忍足撞了下迹部的肩,小声问道,“你教的?”

“我以为是你。”迹部同样也很震惊,但这个震惊的表情没在他脸上留多久,就在看到忍足父母过来后换上一幅微笑的面孔。

忍足父母给迹部介绍忍足惠里奈,好不容易才轮到迹部景吾唯一认识的人——忍足谦也,双方都相当商业友好的握着手互相吹捧了两句。

然后谦也就迫不及待的蹲下去跟拽着迹部衣服下摆的yuki打招呼。他笑眯眯的问道,“May I?”

小姑娘想了想,矜持的伸出自己的手。他低头在yuki小小的手指上亲了一口,然后又一把揽过旁边的kaito亲他的额头。

…………眼睁睁看着这一切发生的忍足强行露出一个标准微笑,转身的时候,快狠准的踹了谦也一个趔趄。

迹部偷偷对他比了个大拇指,结果猝不及防的对上恰好走过来的慧里奈,他尴尬的收回手,假装无事发生。

侑士一边笑他的反应一边不解的看示意自己离开地忍足慧里奈,再看看冲他们招手示意的爸爸,迟疑着跟两个孩子道了别,拉着迹部走了过去。

“我是你们侑士爸爸的姐姐,也就是你们的姑姑。”慧里奈一本正经的跟两个孩子握手。“要不要跟姑姑一起玩?”

两个孩子看着忍足侑士边走边回头冲他俩握拳,小小的露出了一个微笑,张嘴叫人,“小姑好。”

“小姑?”惠里奈亲完yuki,就开始捏kaito的脸,被两个孩子萌到不能自已。

Yuki鼓起腮帮子撅嘴,卖萌卖地毫无压力,“小姑听起来比姑姑更年轻漂亮,也更适合您。”

哎呀哎呀,惠里奈被哄得心花怒放,立即松开搓kaoto脸的手,捧住yuki的脸猛亲,“怎么这么乖,谁教你们的?”

“侑士爸爸。”恢复自由的kaito毫不犹豫的就往侑士身上扔了口黑锅。不过他也没说谎,确实是侑士爸爸教他们的,不过是那个世界的而已。

惠里奈大笑,“小姑带你们去吃好吃的。”

那边惠里奈带两个孩子玩,这边几个人待在书房,气氛有些微的……诡异。

忍足瑛士神情奇特的打量着迹部和忍足,在忍足和美忍不住开口缓和气氛时,突然问道,“如果只有你俩的基因,yuki怎么会是女孩子?”

迹部:……

忍足:……

忍足和美:……

“本来我以为这两个孩子是分别由你们提供的精子培育出来的试管婴儿,但刚刚看到他们,他们的长相又很像你俩。”

“咳,”忍足用余光瞥了眼尴尬沉默的迹部,努力应付他父亲不合时宜的专业病,其实刚开始他也有同样的疑惑,不过很好解释,“我们的世界做不到的技术不代表其他高科技文明做不到。他俩能到我们这个世界就证明他们那个世界的科技远胜于我们。”

忍足瑛士像是被说服了,想了想,居然认同的点了点头,“这件事不要往外面说,毕竟就连我,都很有些好奇。”

好奇什么他没说,但其他人都了然的点了点头,只有迹部一时之间没有意识到。茫然了片刻,他脸色才突然变得不对劲。


注意到迹部故意落后的脚步,忍足也配合的放慢了节奏,感觉前面忍足的父母听不到他的声音后,迹部才开口,“刚刚……是什么意思?”

大概是突然意识到一直忽略了一个这么大的风险,他的声调有些发虚。忍足认真跟他解释。“做鉴定的人是我姐姐,不会有风险。除此之外,事实如何也只有我们家人知道。”犹豫了半天,那句你放心被他咽回肚子里。

迹部有些懊恼,他竟然根本没意识到这个问题。要真的因为他的疏忽,导致两个孩子出什么事,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得让他们学会防身。”这句话根本是下意识蹦出来的,但细想之后迹部觉得这个想法不错,“泰拳?跆拳道?空手道?柔道?还是请职业军人来教?持枪证能办吗?我还想他们过段时间去上学,要不要请保镖?”

他的建议一出来,另一个新任爸爸也很赞成。宝贝闺女那么柔弱,儿子还那么小。如果留在这里,谁知道会不会碰到一些变态神经病。再说如果他们迟早要回他们自己的世界,也可以尽快适应那个世界。这么思考了一下,他随口道,“光学这些够吗,抽空我们列份计划。”






08
其他人只把侑士的房间指给他,完全没给他找客房的意思。忍足侑士饭后就不知道被叫去哪儿了,迹部景吾虽然尴尬,却也只能留在这个屋里,尽量让自己不要乱看。

但他的儿子女儿可不这么想。

“好年轻的景吾爸爸和侑士爸爸~”那是他们冰帝网球部的合照。

“这个书架好漂亮~”一个普通的壁挂铁艺书架而已。

“kaito你看,侑士爸爸会拉小提琴!好帅。”要是看到我和你们侑士爸爸的那张合影,你就知道你们景吾爸爸我还会弹钢琴。

“好多奖杯!”这么多年来忍足侑士各种各样的奖杯,好像还有一个是他们一起参加国家竞赛得的奖杯。

……

还超级好看的花瓶,以为他不记得是不是,明明就是一个很普通的细颈花瓶。迹部景吾边听他们细细碎碎的念叨边吐槽,正打算把两个孩子拎过来,就听到两个孩子感慨的声音,“这就是侑士爸爸小时候住的地方啊”。

侑士一直以来住的地方……迹部目光停在书桌上,不动了。

曾经他特别喜欢睡前跟忍足侑士打电话。杂七杂八什么都讲,也是他记性好,这么久,他竟然还能从脑袋的犄角旮旯里扒拉出一句话。那是夏季,他在话筒这边说了半天听见侑士那边窸窸窣窣的动静,纳闷道你在做什么。忍足大概是笑了一下,说他在开窗,还说听着迹部说话他突然想到迹部窗外的玫瑰花园,正在思索自己要不要也在窗外种些植物。他当时气死了,他前面明明在说网球部的事,忍足侑士是怎么想到玫瑰花上的,分明就是没好好听他讲话。之后也不知道怎么地,两个人就开始规划那个没影的花园应该种些什么。

就在那里。

Yuki和kaito就看见迹部景吾走过来站到书桌前,抬手打开了窗户,脸上带着格外动人的笑意。“爸爸?”

“恩?”迹部回头,心情极为愉悦的敲了敲桌子,示意他俩过来看。两个孩子在迹部的帮助下趴到了窗户边,然后“哇哦”的一声。迹部得意的介绍,“这个小花园是我和你们侑士爸爸花了一周时间看植物图鉴设计出来的,有紫藤花,绣球花,白蔷薇,彩色马蹄莲、蓝雪花,恩,还有……”

“酢浆草,欧洲银莲花,花烟草,铁线莲,香雪球,朝颜,天竺葵。”忍足侑士笑着走进来帮迹部扶住kaito。

他靠近的瞬间带来一股清冽的味道,完全想象不出来他胳膊摸起来暖烘烘的。迹部抿了抿唇,把不小心擦到对方胳膊的手收回来。

两个孩子从认熟人之后就一直出于兴奋状态,现在依然亢奋的不得了。Yuki双眼放光,“所以玫瑰花园也是你们一起种的吗?好浪漫。”

“emmmmmmmm……不是。”侑士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道。

看他还要讲话,迹部迅速翻了他一个白眼,示意他闭嘴。“玫瑰花园是你们爷爷奶奶种的,这个花园就是你们侑士爸爸觉得玫瑰花园好看才和我一起设计的。你不觉得这个……”他顿了顿,像是用了极大的意志力才说出接下来的话,“比玫瑰花园更好看吗?”

“因为是你俩一起设计的嘛,你肯定觉得好看。”kaito成熟的评价道。

“爷爷奶奶也好浪漫,”yuki信了,“以后我也要和喜欢的人一起种花园。”

……

迹部冷冷的瞟了眼一副有话想说的忍足,警告的意味很明显。忍足眨了眨眼,迅速用手抵住唇,扭头咳了一下,低头对两个孩子道,“洗漱完再玩好不好?”

Yuki点点头就要往下爬,被迹部眼疾手快抱下了桌。她吐了吐舌头,“我去找小姑一起洗澡。”

Kaito从忍足身上滑下去,“我陪她找小姑。”

两个孩子离开之后房间顿时沉默了下去。

片刻,迹部有些恼火的声音划破了这片寂静。“玫瑰花园比这个花园好看无数倍。”

什么?忍足茫然的推了推下滑的眼镜,不懂他怎么突然说这个。

“那你干嘛这样。”一副很有话讲的样子。

忍足又忍不住笑了,眼睛都弯了起来,“我知道你喜欢玫瑰,但你得承认,我这个小花园的idea不错。”

“那是。”迹部嗤了一声,“毕竟除了一句‘我想要它四季都有花开’,其他都跟你无关。”其实是他们两个人一起设计的,不过这不重要。难得气氛轻松,开个玩笑。

忍足侑士依旧笑眼弯弯,“明明是咱俩配合的好,哦?”

迹部也忍不住笑了,“是本大爷厉害。诶,对了,”他冲那个放奖杯的柜子飞了个眼神,“你学做风筝干什么?”

“做风筝?”他迟钝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迹部说的是柜子上那个风筝,“我也忘了,大约是大学太无聊了。”

说着说着,他突然拍手,“诶,明天天气好不好?我教你和yuki、kaito做风筝吧!”

————————————TBC——————————————

手机打字,感受到我的一片赤诚的心了吗?

格式可能不对,回头有时间我再调

大家好久不见哦

评论 ( 20 )
热度 ( 9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景还是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