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还是希

可以叫我关关。忍迹脑洞堆放处!一个傻白甜!

顺水推舟

01
迹部不自然的看看脚下被他踩碎的眼镜,再看看在他面
前站着似乎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忍足侑士,最后还是弯腰捡起了地上那副被踩的七零八碎的眼镜。

没问题的!迹部景吾敢作敢当!他踩坏的眼镜再赔副新的就好了。就这么反复做了心理准备,他赶在忍足开口前竭力装作自然的说道,“抱歉。你如果想请假去配新的眼镜可以直接回去了,本大爷会帮你。”

忍足若有所思的摇了摇头,以一种诡异的安静继续听迹部景吾说话。

“……下午你也不用来网球社了。”最后,还犹豫的加了一句,“你能看清吗?”

忍足侑士确定迹部景吾对他有一些无伤大雅的小误解。既然是小误解嘛……他抿了抿嘴唇,一本正经的回答,“你听过这么一句诗吗?”没等迹部回答,他自顾自的念了下去,“因为你站在我面前,我却看不清你的脸。”

“……”这么严重??!迹部心虚,“等会让岳人陪着你,他没有时间的话,你就让慈郎今天陪你。别一不小心撞墙上。”

忍足眯了眯眼睛,似乎是为了确定迹部的表情,起码在迹部看来是这样。然后善解人意的拒绝了迹部的这个建议,“不用了。总不能麻烦他们一天。没事,不会发生你想象中的惨案的。”

迹部:“……”这挥之不去的内疚感是怎么回事?

“我走了。”忍足自然的打了招呼就准备走人。

迹部看着他从头到尾竭力自然而然的举止,有一些说不上来的感觉。忍足侑士是个很骄傲的人,一直以来都是游刃有余的做着所有事情,从来没见过他失态的时候。这些他都知道。但他没想到,这种时候他都这么不愿意接受别人的帮助,或者是说,正因为这个时候所以才更不想接受别人的帮助?算了,既然是他做出来的事情,他来负责好了。

“侑士。”

“嗯?”忍足诧异的回头。

“我也要回教室,”说着,他大踏步走到忍足前面,画蛇添足的加了一句,“一起吧。”



02
忍足在座位上坐了还没五分钟。其他人纷纷关切的询问,“忍足君你怎么了?”“忍足君你眼镜呢?”“忍足君不戴眼镜还蛮好看的。”“不戴眼镜能不能看清黑板?”“你要怎么记笔记啊?”

blablabla。

迹部看着围在忍足周围吵吵闹闹的那些女生,黑着脸跟他坐在他旁边的同学做了交涉,然后走过去敲忍足的桌子。

“?”忍足抬脸看迹部。

迹部居高临下的看着忍足侑士平静中带着微微笑意的脸,火气不知怎么的更大了。“拿着你的书包,坐我旁边。”

于是,课上,迹部难得认认真真一字不漏的记了一次笔记。而他旁边的忍足侑士……迹部扭过脸试图忽略忍足侑士。眼不见为净,自己欠的债哭着也要还完。

两节课下来,迹部拍忍足桌子,“看不清黑板,你还看不清书?上课不好好听课,看我做什么?”

他说“看我”这两个字的时候语调又轻又快。忍足心里憋笑,决定见好就收,不然迹部恼羞成怒就不好了,“嗯,我就是……很感动。没想到景吾是个这么细心体贴的人。”

“…………!”

“你想太多了!”恶声恶气的撂下这句话,迹部板着脸转身出去了。

所以还是逗过头了,忍足反省自我。可是,这样子的迹部景吾真的太好玩了!他没忍住。

然而没等他反省出个所以然,他眼睁睁看着迹部景吾又板着脸回来了。“去洗手间吗?”




03
课上,迹部边无聊的用笔尖戳着一张纸,边盯着忍足思考。忍足近视的真的有他说的那样严重吗?看起来不是很像啊。不过他也不知道近视到底看起来是什么样的。

老师讲的课太无聊,忍足本来正在津津有味的看着一本小说。但迹部的视线实在是太直白了。他一边在内心警告自己不要脸红,一边暗暗揣摩迹部在想什么。

“叮铃铃……”

说来有些幻想破灭的嫌疑,但事实就是,哪怕是迹部景吾,为大家改善伙食重修食堂做出这样重大贡献的校园男神,在这种大家三步并两步恨不得飞到食堂吃饭的时候,也是没有任何特殊优待的。甚至因为这一点,反而会更经常的发现又有女孩子撞到了他怀里或是他身上。

面瘫扑克脸人气本来不该有他高才对,但是刚上午在教室的反应就已经证明不是这样。迹部蹙眉看了会忍足,伸手攥住他的手腕,“跟着我。”

忍足本来决定好在路上向迹部坦白,也许迹部会看在他主动的份上少生点儿气。这种无伤大雅的事情景吾也不会很生气,他只要事后好好哄,好好道歉,最多让他使唤上一段时间就好了。但是……

他神色微妙的盯着握在自己手腕间的手,看着迹部不耐烦的在前面开路的背影,所有的玩笑话最后都化成了一腔沉默。



04

所以现在就非常的尴尬了。

迹部接过桦地手里的眼镜时,大家都在一边吐槽忍足不戴眼镜看起来好奇怪,一边好奇为什么桦地会带过来一副新眼镜。凤温温和和的补充,上午看到部长来找桦地,不知道什么事情。

只有忍足,看到迹部侧过身听桦地简短的回话时,表情一点点的变得危险。

“……”忍足认真的思考要不要先离开此地避一避风头再谈其他。除了这个,他还不合时宜的惋惜,他怎么就忘了迹部景吾的性格。不小心把自己的眼镜踩坏了,第一反应当然是再买新的赔。都怪他自己,一上午时间,除了刚开始的课间,景吾一直在他视线里,他竟然都忘了这种事情根本用不着迹部亲自去做!太大意了!

听完桦地的话,迹部景吾点了点头,把新眼镜盒放到手边,然后慢条斯理的拿起了刀叉。从头到尾没有瞟忍足一眼。于是忍足懂了。这是要秋后算账。

既然这样,他一脸悲壮的看着眼前的食物,多吃点才能扛过景吾发火。只不过……他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下意识摸了一下自己的手腕。





05
于是青学VS立海大的第二双打比赛中,忍足看着乾的眼镜被切原踩碎,不赞同的摇了摇头,准备把自己的眼镜借给乾。

迹部凉凉的看了他一眼,“你那副眼镜不是没有度数吗?”

“……”想到那时候的事情,忍足讪讪的把眼镜又戴了回去,“对呀,我都忘了。”

迹部偏头看他,有些好笑,“放心,本大爷报过的仇就不会再往心里去了。”

被人公报私仇好几次的忍足不敢相信但又不得不给面子的保持着天下太平的微笑,“我知道。”

迹部充满鼓励意味的拍了拍他的肩,“很好。哦对了,等会比赛结束,再陪你去买一副眼镜?”

忍足无奈的看过来,好像在想该说什么好。迹部很满意的扭过头准备继续看比赛,“有什么事回去再说。”

回去再说?忍足推了推眼镜,“嗯。”

————END————
相当短的一篇。

其实脑补起来很萌的,不知道为什么我写出来就这么无聊。我对不起侑士和景吾 (ಥ_ಥ)

评论 ( 15 )
热度 ( 15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景还是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