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还是希

可以叫我关关。忍迹脑洞堆放处!一个傻白甜!

意外 02—03

summary:灵魂互换+多年损友搞上床


02


“身体不舒服就让他好好休息,正好侑士这两年年假都没休,一起休了也好。咦?你写的这手字跟忍足医生真的很像。”忍足闻言低头看了眼假条上刚刚签好的名字,有些无言以对,只能乱七八糟的点了点头。


没想到他这么好说话,另一个医生笑着逗靠在门口装虚弱的迹部,“婚都结了一年多了,还藏着你爱人不让我们看。长得帅脾气好,听见你生病工作都不要就迅速开车来接你,赚了啊。”


进来前忍足倒是叮嘱他少说话。不过对方都这么说了,不接话不是忍足侑士的风格吧。迹部学着忍足平时那样,微微弯了弯眉眼,笑出一派任人打笑也不动声色的镇定自若,“就因为这么好我才藏起来不让你们看。万一他看上你们谁,我怎么办?”


能不能不要乱讲。忍足无奈的看了眼迹部,配合的笑了笑,内心却有点儿奇怪。按理说,他的表情会呈现出什么样的效果,他都是心里有数的。但这样的表情……是迹部景吾做出来的。这个想法不知怎么的,让他心里有点儿微妙。


 


“还都挺八卦。”迹部挑了挑眉,眉眼里都是冰冷的锐利。一路招呼下来,迹部景吾都没有刚开始装忍足侑士的乐趣了。“你哪来那么多时间认识这么多人?”


忍足侑士脾气好,就连穿越过来的三年前,他的耐心都足够多,再不讲理的患者都能好声好气摆事实讲道理的说上一通。更何况现在是三年后,耐心只有比以前更好的份,认识的人确实比一心扑在工作上的迹部景吾多。何况平时上班忍足侑士都套个白大褂,虽然他身材不错,白大褂也能穿出修身风衣的英俊,但毕竟不如迹部大爷今天从衣柜里挑出来的名牌限量款。再加上迹部身上自带的那股张扬贵气,平常惯常低调的忍足侑士今天简直回头率百分百。


忍足扶额,今天出门迹部还专门带了他平常那款眼镜,但性格这种问题简直无解。“你如果摆出这张脸大概就没有人给你打招呼了。”


“嗯~?”迹部拖长声音,不再是他一向华丽圆润的声调,是忍足侑士的低沉沙哑,“不怕别人觉得你OOC?”


“反正我现在是迹部景吾。”说着,忍足抬头看了一眼,把迹部推到他身前,指了指前面的办公室,“到了,大哥,去请假吧。”


等迹部景吾拿着请假条进去请假之后,忍足无所事事的靠在门口,转着手上的戒指。别说,这繁复又华丽的花纹一看就是迹部景吾的审美,那么合理推测,难道是迹部景吾求的婚?


在他想七想八的时候,迹部已经从办公室出来了。“反正我们科最近不是很忙。”部门主任笑着陪迹部出门,“这就是你男朋友吗?”


“嗯。”迹部点点头,随手揽过他的肩,“我老公。”


你这声老公会不会太自然了点?忍足在心里吐槽,然后熟练的换上了笑容,“你好。”


“嗯,你好。”部门主任点点头,看上去确实有很多话要说,不过碍于有事,只能拍拍他的肩,“好好休息。”


 


 


 


 


03


迹部公司从顶楼到一楼前台,都弥漫着一股浓浓的八卦氛围。


比如,今天总裁意外的迟到了。


比如,今天总裁是跟他老公一起来的。


再比如,今天的总裁特别的温柔。


执行总裁的秘书小姐工作半晌起身去茶水间接水,听见几个员工聚在一起聊天。


“啧啧啧,总裁今天是来秀恩爱了啊。有老公陪着,心情好到爆。以往我们问好的时候总裁不是就点个头了事吗?结衣说,早上看到总裁跟每个给他打招呼的人都回了早上好。”


“天!”


“嗯嗯嗯,我看到了。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好意思,总裁的老公一路黑脸拽着总裁。超级可爱。”


“原来总裁这样的人也会因为恋爱变得不一样啊~”


从来不参与八卦的秘书小姐想了想上午整理文件时总裁蹲下替她捡起来那份文件时的表情,默默点头表示了同意。


而办公室里,忍足正在跟迹部讨论现在他有多少身家,离婚财产又该如何分配。


要按以前,迹部一把把忍足拍到墙上的可能性为百分百。可是……看了眼自己的脸,迹部眼不见为净的低头在打开的文件上签了名。


成功把迹部逗炸了的忍足侑士颇有成就感的加深了笑容,然后开始看传说中的投资方案。


然后中午两个人就接到了来自父母的亲切慰问。忍足叹了口气,强打精神应付来自迹部母亲的询问。“听你爸说今天你跟侑士一起去公司了?还闹的公司里风风雨雨的?”


忍足拍了拍迹部的手,示意他不要紧张,“我确实跟他一起去的公司。怎么了?”


迹部妈妈更生气,听这语气一点儿反悔的意思都没有。“你都这么大了,别天天闹着侑士让他没办法上班。”


“不会。就这一次。”


听他这么说,迹部妈妈缓了语气,“那就好。你俩的礼服我准备好了,今晚回家再试试。虽然按着你们以前的尺码来的,谁知道你们有没有长胖?”


忍足沉默了一下,应声,“好的,妈妈,我知道了。”


看着他挂了电话,迹部摩挲着杯子,奇怪的问道,“礼服?出席什么场合的?”


忍足苦笑,“这重要吗?”


迹部不解。


“重点是我们需要回家,要跟你的父母一起呆一个晚上。”


忍足看着迹部依然莫名其妙的脸,头疼,“父母是天下最了解自家孩子的人。”


迹部悚然色变。


  


直到快要下班,迹部才面色凝重的开口,“不要瞒爸爸妈妈。”


忍足不解,“告诉他们我们灵魂交换了?会信吗?”


迹部瞥了他一眼,勉为其难的开口解释了几句,“总有办法让他们相信。首先,这些事情你一个人处理不来,我必须陪你。但是父母那边又是一个问题,你看这才一个上午就打过来电话了,所以必须先解决。再说,我怀疑这不是我们那个时间轴上的世界。如果真的不是,我们肯定会在一些细节上跟原来的他们不一样。这样我们也有理由解释。”


“也对。不过怎么说比较好,还得再想想。”


——————TBC——————


祝大家元旦快乐~~~~

评论 ( 13 )
热度 ( 9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景还是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