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还是希

可以叫我关关。忍迹脑洞堆放处!一个傻白甜!

岁月情深(上)

               (一)

20xx年10月23日4时57分,华尔街股市崩盘。

 

20xx年11月5日第x次全球金融危机爆发。

 

跨国公司成为了最直接的受害者。

 

 

11月28日17:00。

 

看着来人,迹部绷紧了下颌,满眼都是居高临下的凛然。“什么事?”

 

忍足不漏痕迹的打量完迹部不怎么平整的衬衫,眼里的红血丝,眼底巨大的黑眼圈,收回眼光,“你猜?”语毕,可能觉得自己的语气实在是太贱,顿了顿,有些无奈的挑明来意,“我来看看你怎么样。”

 

迹部下意识的挺直了脊背,“我很好。”

 

这个动作几乎是欲盖弥彰的将迹部内心的不安表现了出来。忍足垂睫,不知道怎么开口。“你现在这是要去哪儿?”

 

“回家睡觉。”银灰色的西装挂在手肘间,迹部笑得有些故作的无所谓,“你这不是看到了吗?公司破产了,我也不用忙。正好好久没睡了。怎么?还有什么事?”

 

迹部景吾号称不会被任何挫折打败。但人没有经历过任何挫折前都是这么认为的。

 

他的自尊他的骄傲不需要金钱来支撑。但是突然失去金钱,就像走的好好的人猛地一脚踩空,在空中虚无的找不着任何着落点。茫茫然的失措。

 

忍足似有似无的叹了一口气,叫住了他,“景吾,我送你回家吧。”

 

也许冷静下来迹部会理解忍足没有任何恶意,但现在他的自尊敏感的任何一个词汇都可能引起他的恼怒。“坐地铁这种事,一回生二回熟。”

 

“景吾,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忍足有些头疼,这样的迹部不是他想看到的,迹部景吾也不该是这样的。“难道我在你心里就这种形象吗?”

 

迹部默不作声的看了忍足一会儿,轻描淡写的拒绝了,“真不用了,我不回家。”

 

忍足敏感的皱起了眉,看着迹部景吾从他身前经过。在迹部就要过去的时候,松松圈住了他的手腕。“如果非要出去找那些人玩,还不如跟我。最起码我没什么病。”

 

“???”  “!!!”

迹部景吾懵逼。迹部景吾震惊。迹部景吾惊悚。忍足侑士知道他自己在说什么吗?他什么意思?难道他……

 

他诧异的回头,然后在看到忍足表情的时候淡定了。忍足还是一脸的坦然,眼里真真切切的是关心,没有任何旖旎的成分。没错,是关心。很认真的关心。非要加个定语的话,是那种出于朋友之间毫无杂念的关心,就像他不是在约自己去上床,而是去他家单单纯纯的盖床被子睡个觉。

 

迹部有些无语。忍足侑士这是什么毛病?习惯自己要什么就给自己什么?平常那些东西也就算了,现在就连自己跟男人上床都能奉献自己的肉体了?他是不是搞错对象了。

 

“别瞎扯淡。”被忍足这么一闹,其他的心思淡了下来,也没了什么出去玩的心思。轻轻推开禁锢着自己手腕的手,“如果不是知道我是我爸妈亲生的,我还以为你是我爹或是我亲弟弟。”

 

忍足看起来比迹部景吾更吃惊,“你喜欢这种play?”

 

“……”迹部无语了一下,终于笑了出来。他拉开忍足的车门,给了忍足一个中指,“我可没有这么重口味。”

 

 

 

 

 

 

 

                           (二)

 

“不会麻烦你太久的。”吃过饭,洗完澡,迹部扶着客房的门框轻轻说道。

 

因为他背对着客厅里的忍足,所以他没看到忍足微微眯起来的眼睛,与陡然间舒展起来的眉宇。自然躺在床上关灯准备睡觉的迹部对突然推开他房门的忍足侑士并没有任何防备,遑论注意到他随手反锁了门这个小细节。

 

“怎么了?你不是吧?我现在困得分分钟睡死过去,用不着你给我倒牛奶。”

 

“这么困吗?”忍足有些困扰的思考了一遍他的话,“那就我来吧。”

 

其实忍足和迹部之间的相处,迹部一向是挺注意两个人之间的距离的。毕竟他是个弯的,自己的朋友是个直的。他怕忍足侑士会感觉不舒服。不是出于照顾之类的细腻心思,只是单纯的礼貌。就像男人与女人相处时就算关系再好都会下意识保持距离一样。虽然现在这个直弯需要打个问号。

 

所以迹部几乎是第一时间就感觉到了不对劲。忍足蛮细心的一个人,在自己表示过困意之后,他一般就会关门离开。但是现在他却正在用一种不对劲的眼神打量着自己。那种不对劲的眼神怎么形容呢?大概是满满食肉主义的色彩?

 

想起下午忍足石破天惊的提议,迹部干笑了一声,“你不去睡觉吗?”

 

忍足诧异,然后笑得很是平和,“你不是想做吗?怎么?我不符合你的审美?你这样我会很伤心的。”

 

审美这个东西,每个人都能就自己的见解说出一篇八百字小论文来。对于迹部景吾来说,能和忍足做朋友,他自然不会不符合他的审美。单论外表,忍足侑士就很符合他的审美,遑论他还有着让迹部很欣赏的头脑。忍足侑士作为一个难得的能和他保持这么多年友谊的同性,迹部当然不可能没对他起过什么不可言说的心思。但是一来,忍足这个人之前一直有女朋友,硬生生掰弯一个直男不是合适的做法;再来就是他们真的很合拍,反而少了些恋人之间相处的荷尔蒙之间的碰撞。

 

“你女朋友伤你伤的有点儿深啊,”迹部用手肘撑着床,“这是让你对女人从此失去希望了吗?”

 

忍足无语的摘了眼镜放在一旁,单腿跪到床沿,“你很紧张?今天你的话有点儿多。”

 

虽然就连兔子都知道不吃窝边草。但怎么说呢?毕竟他现在想放纵一把。有人陪自然很好。看侑士这个态度,大概也不会影响他们之间的感情。

 

对视了半分钟,迹部挑起嘴角轻轻笑了,“那么最后一句?”顶着忍足似笑非笑的眼神,迹部舔了舔嘴唇,语气微妙,“盛情难却?”

 

 

————tbc——

别管为什么会破产好吗,一切只是为了设定

这次ooc是不是有点严重

答应我,不要打我,不要骂我,好吗

突然的脑洞,只码了个开头,不知道会不会坑

我会尽力不坑,答应我,还爱我。好吗

评论 ( 8 )
热度 ( 7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景还是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