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还是希

可以叫我关关。忍迹脑洞堆放处!一个傻白甜!

吴白/佟年 第一名和第二名

01

“其实……”吴白想说她好像是我哥的女朋友,但脑子里蓦的想起来小姑娘尴尬又无措的跟在韩商言身后的样子。这么说之后她怎么面对她的长辈,他想叹气,但最后还是收回话头,“我认识她。她是ACM大赛的亚军。”

佟年有些感激的抬头看他,急切的点头接过话茬,“他是那场比赛的冠军。”

几个大人都露出了会意且友善的微笑,看样子俩孩子对彼此还是很有好感的嘛。


吴白不搞事,但并不意味着他会像他爷爷期待的那样跟佟年来一场认认真真的相亲,更何况他跟佟年各自有喜欢的人。所以看清佟年手机屏的一瞬间,他没反应过来佟年说的什么意思,什么叫,“今晚谢谢你。”他明明什么都没做。

话他没有说出口,他不太喜欢讲话,也没有打字回复,但佟年不知怎么就无师自通的看懂了他的疑惑,今晚一直皱巴巴的心突然就舒展了一点,她删了原来的话,又换了一行字,“我能加你的微信吗?”

吴白更疑惑,这个女孩子跟在他哥后面的时候,天天尴尬又紧张的像是被揪住耳朵的小兔子,面对其他男人的时候意外的很直率。不对,她一直都很直率,喜欢韩商言就追着他跑。很勇敢。

至少比他勇敢。第一名反而不如第二名啊……他眼里突然浮现出一点笑意,接过手机敲了一个号码和一行字,“我的手机号,也是我的微信。”






02

他端着水杯站在拐角听客厅里他爷爷中气十足的骂着韩商言,主题不用想都知道。果然又是相亲这件事。

不管过多少次,这场面都能愉悦到他。吴白浅浅弯了弯眼角,正准备回屋,就听到Demon从身后冒出一句,“唉队长你干嘛呢?”

吃瓜使人愉快,但看戏看到自己身上就不那么让人开心了。他沉默着听着爷爷各种委婉曲折的问题,提炼出中心思想,明天能不能把佟年喊过来一起吃饺子。

他从来不直接拒绝爷爷的要求。更何况这件事好解决的很。爷爷很喜欢佟年,佟年喜欢韩商言,有机会跟他近距离接触,自然不会拒绝。想到这里,他点头表示可以,他会试试。

佟年果然同意了。

第二天他不好意思的看着佟年,大年初一,还把你叫到我们家,真不好意思啊。我会努力为你跟韩商言制造机会的。

不过这次佟年没有看明白他的表情,只读懂了他的不好意思,于是豪迈的拍拍他的胳膊,“没事儿的,我很喜欢爷爷,而且之前承蒙你替我解围了。”

佟年是个很好相处的女孩儿,这么想着,吴白轻轻笑了笑,“嗯,谢谢。我们去逛超市吧?家里东西不太够。”

“好啊。”

只要不在韩商言面前,佟年能表现的很自如。毕竟韩商言大她那么多,她总是忍不住担心自己是不是又犯了什么蠢。她可是从小被别人称为天才的,琢磨到这里,她突然想起来一件事,“吴白,当年ACM大赛我怎么不记得见过你啊。”见过她肯定会记得吴白,毕竟是冠军,毕竟……是这么帅的一位帅哥。她从余光里看了眼吴白垂下的长而浓密的眼睫,他长的很好看,随便一看就是扑面而来充满少年感的俊朗,可不知道是经历过太多大场面,还是本人太过沉默寡言,又平添了一份沉稳。

“颁奖礼的时候我有事没有去。”吴白把架子上的零食帮她扔到购物车里。

佟年直接道,“那你怎么记得我?”

吴白看了她一眼,进一步解释,“当时同队队友说有一个很年轻实力很强的女孩子,他向我介绍过你。”

他虽然一向说话很简洁,却讲得条理很清晰,佟年听得很明白,但不知道为什么她突然有些不好意思。她攥住围巾一角定了定神,“你记性真好。不过就算当时我见过你,再见肯定也认不出来你。”

吴白莫名其妙的看她一眼。

“因为你总戴着口罩啊帅哥。就算你帅比吴彦祖,带个口罩谁看得出来啊。”调侃完吴白,她笑着去拿自己喜欢的零食。

被打趣的吴白摸了摸装在口袋里的口罩,推着购物车替某个矮个子的女孩子拿到最上面的商品。心想,这有什么记性好不好的,观众只记住第一名,但第一名当然会记住第二名。这姑娘基本常识很欠缺啊,这一方面,第二名是很不如第一名的。




03

吴白很少让异性来他房间呆,同性都很少。不过他此刻想的倒不是这个。看着趴在桌子上盯着窗外看的小姑娘,他不确定的想,她此刻需要安慰还是陪伴?

“韩商言真的很讨厌。”小姑娘突然开口,声音很软,带点哭腔,像小猫的叫声。吴白这么想着,反手关上门。

“我刚刚有没有让你很为难?”过了一会儿,佟年终于不把脸埋在手臂里了。她趴在桌子上看着屈腿坐在旁边地板上的吴白,不好意思道。

吴白抬眼跟刚刚哭过的小姑娘对视,眼睛还是红彤彤的。可见是真的很难过。这么难过的时候还记得考虑别人的感受。就这么对视了一会儿,他拿起旁边的水杯,递给佟年,轻轻笑了笑,“补水。”

一向面色冷峻的人突然笑起来,那简直是毫无疑问的动人。即便这个人在他面前笑过很多次,都不及这样直面对方、眼睁睁看着对方从面无表情到冰雪消融来的震撼。怪不得会有烽火戏诸侯的故事。佟年一时之间差点想不起来她为什么在这儿哭。她下意识接过水杯喝了两口水,才反应过来自己的问题他还没回答。

吴白就发现她又盯着自己看,这才道,“没有为难。”因为某个人刚刚哭过的原因,他又解释了几句,“你是我请过来的,跟韩商言没有关系,不用管他。”

这句话听着就一点兄弟爱都没有了。佟年笑了起来,笑了会儿又有些怅然,“你说是不是第一次恋爱都这样?”

吴白也不清楚,但没等他回答就听见佟年又讲,“算了我看你也不像谈过恋爱的样子。”

“……”从艾情委婉告诉他她跟solo复合那天,他就知道他的暗恋该到此为止了。他的喜欢跟佟年一样无疾而终,只不过更为隐蔽而已。他从来没有向别人说过他的想法,即便身边的人或多或少都知道他的心思,但此刻,看着那个趴在桌子上怅然盯着窗外的女孩,他突然就有了倾诉的想法。或许只是想告诉她,没关系,你不是一个人?吴白摇摇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好笑。“谈恋爱的经验我确实没有,不过我被拒绝的经验比你丰富。”

佟年一脸惊愕。难以置信道,“为什么?”连吴白都被拒绝过,那她这个好像也正常?

吴白没有回答她这个问题,就算是现在,他也不能很坦然的说出因为艾情不喜欢自己。那毕竟是他花费十年时间来追逐的人。

“她会后悔的。”就算不知道对方是谁,发生了什么,佟年依然笃定道。

她语气这么肯定,吴白不由得偏头看佟年,“韩商言也会后悔的。”他笑着冲佟年比了个拇指,“我有经验。”

第一名跟第二名这如出一辙夭折的初恋,真让人不得不感慨缘分。

——————————TBC(?)——————————

电视剧里的吴白跟佟年谜之配一脸。
原著小说看的时间太久给忘了,设定也不大记得了,不要较真


评论 ( 7 )
热度 ( 17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景还是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