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还是希

可以叫我关关。忍迹脑洞堆放处!一个傻白甜!

人间烟火

01

“晚上想吃什么?”忍足打着哈欠问脱完外套扯领带的迹部。

迹部看着一个多月没见的男朋友边把头发揉的更乱,边轻车熟路的开冰箱找围裙准备做饭,心情复杂。

嗯?良久得不到回应,忍足扶着冰箱门,给了迹部一个疑问的眼神,“工作不顺利?”

“没有。”迹部换好拖鞋,走过去从背后抱住了忍足。

忍足忍不住翘起嘴角笑了。关上冰箱门,他转身回抱住迹部,“看起来我这次回来的正是时候。”

“……”

被迹部沉默的眼神弄得多少有些不安的忍足偏头蹭在景吾耳朵上,轻声问,“不开心?”

“没有,”迹部终于从忍足肩窝抬起了头,眨眨眼,“我饿了。”

忍足抚额,系上围裙去做饭,期间还絮絮叨叨,“吓死我了,还以为我不在的时候发生了什么难办的事。我心脏不好你别吓我。哦,对了,”他偏头对迹部眨眨眼,“我带回来超多小玩意儿,你肯定会喜欢的。”

 

 

 

02

扫了眼满屋的行李,迹部头疼的想,怪不得忍足会一反常态打电话让自己派人接他,不接他怎么出机场。按忍足只带一个包可以走遍天南海北的作风,难道这都是他带回来的小玩意儿吗?

“喜欢吗?”

上一件礼物是一条暗蓝色的领带,还勉强能用。这一瓶细沙是怎么回事?尽管它又细又软,在灯光下闪着金色的色泽,但它就只是沙子啊。忍足侑士这是把他当孩子哄呢?尽管心里有些好笑,迹部还是对着灯仔仔细细端详了一会儿那个瓶子,笑着放起来。

忍足又拆开一个小盒子,趁迹部放东西坐回来给他手指上带上一个凉凉的东西。不待迹部发问,他就握着迹部的手指兀自欣赏了起来,“怎么样?”

一枚宝石戒指。他中指戴的是忍足之前买的一枚简单的铂金指环,所以忍足这次给他戴到了无名指上。不过他对宝石并没有多少研究,“这个是?”

“Opal,怎么样?”忍足一脸邀赏,“我找了很久。”

集宝石之美于一身?这个名字……迹部伸出手指,紫红、橘红、深红。这些红深深浅浅的布在漆黑打底的宝石上,热闹的自成一界。更让人惊讶的是,这样浓郁的色调宝石本身却还是明亮剔透,在灯光下更是色彩缤纷流光溢彩,像曾经侑士带他去看的宇宙星谱。确实非常好看,迹部把视线收回来,“我以为你又会买一颗暗蓝色的宝石让我带。”只要可能,忍足恨不得给他买的东西——无论是穿的还是戴的,全都是这种颜色。

他倒不会以为迹部没有发现他这种暗戳戳的小动作,如果迹部猜不到,他这么做才是没有什么意义。忍足偏头冲他眨眼,“不要戳穿我。”说着,他回身继续拆包裹,“本来是这么打算的。但想了想,只有最好的才能配得上你的身价。”

“表面上听起来是在夸我,”迹部勾起唇角,冲忍足意味深长一挑眉,“但其实还是在夸自己。”

忍足顿时没了拆其他礼物的耐心。不要批评他怎么是一个这么简单就被美色所惑的男人,是的,他就是。对着自家英俊的、帅气的、正在挑逗你的男朋友,还能坐怀不乱柳下惠,只能说明你该了解一下男科医院。

 

  

 

03

看着靠在床头表情不是很明朗的迹部,忍足第一反应难道他的技术退步了,然后又想,景吾难道这是……

“要吃宵夜吗?”

迹部花了十几秒才回过神,刚想摇头,不知道想到什么又点了点头,“这两个月去进修了?晚餐感觉你的厨艺上涨的不是一星半点。”

“那是自然。”忍足非常亲昵的摸了摸他的脸,“你不是喜欢吃西餐吗?我专门在西餐店学了一段时间。”

“西餐店?”迹部跟在他身后也走进了厨房,“距上次你出门总共两个月,中途还学了一下做饭。这是去哪儿了?”

“澳洲。还有,不是两个月,”忍足回头看了眼迹部。那一瞬间的表情又冷又静,没有一丝起伏。就在迹部暗自回想自己刚刚的问题哪里不对时,忍足突然就着这个姿势偏头亲了一口迹部的脸,纠正道,“一个月零二十三天。对了,我给你带了一罐糖果。先去吃一个尝尝?”

侑士本来想说的好像不是这个……迹部若有所思的应了一声,起身去另一个房间找之前忍足送给他用来装糖果的罐子。

很快他就抱着一罐子五颜六色的软糖回来了。迹部捡了一颗红色的放嘴里,感觉还不错,就又捡了一颗绿色的扔进忍足嘴里。忍足被酸的一皱脸,才继续道,“虽然我走之前说想去南极,可到澳洲又不想去了。至于为什么在那儿待了这么久……”他咳了一声,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我总得凑够机票钱。”

“……”饶是怎么想,迹部都不会想到竟然会是这个原因。不过想想也能理解,忍足侑士一向说走就走,有钱就花,没钱就挣,没有任何规划,有存款就太神奇了。这次买的那一大堆东西恐怕花了不少钱。

他倒可以给忍足一张卡,但之前两个人因此吵过架。真是麻烦,迹部又开始头疼。

说走就走,永不停留,永远在路上,自由的像西北向刮来的风。一开始他喜欢的,就是忍足这种随时能从这个世界抽身的淡漠和潇洒。他现在依然很欣赏忍足这点。所以他更难以理解,侑士这样的性格特质,不该对金钱有这样敏感的心思。除非是不想跟他牵扯太深。

 


 

04

他们是在艾拉斯加的Fairbanks遇见的。著名的极光之城。

他租了一辆车,开车过去的。第一晚,他正摆弄着自己的相机试图拍出极光最好看的样子,却不小心把对方和极光框进了取景框。对方掖了掖围巾,只露出在极光下更显深邃的眉眼和挺直的鼻梁,抬头盯着天空一脸……说不出什么,并不是入迷,也不是专注,就是,让人感觉很寂寞。第二晚再去,他意外的发现那个人就站在自己旁边。思索了两秒,他勇敢的上前询问极光没来之前要不要先来车里坐着避会儿风。迹部景吾微眯着眼睛打量了他片刻,走了过来。

直到忍足关上车门,回头发现他已经利落的脱了手套扒下了围巾。他发誓一开始他并没有别的意思,只是看对方准备工作做的不够,希望能让对方暖和一会儿。然而在迹部景吾扬起线条漂亮到让人心悸的下颌看他半晌,忽然挑眉笑着道谢的时候,他清晰的听到了自己心脏怦怦跳的声音。走了这么多地方,看到的美人不胜其数,曾明示暗示对他有意的也不在少数,他从没有过特别强烈的感受。

永远在路上是流浪者的宿命,他早已有所觉悟。可当下那一刻,在那个狭小、温暖的车里,他捏着指尖,忘记了车外随时会出现的极光,忘记了他一项项早已列好的计划,忘了他三十五岁前走遍世界各地的豪言壮语,只想跟对面这个人有一个家。

 

 

 

 

 

 

05

“小景,现在就要走?”忍足懒懒的半睁着眼睛,看着十分钟前还躺在自己身侧的人洗漱完毕,只给他留下一个正在脱睡衣的背影。果然,他的景吾是一个责任大过天的人。

听见忍足叫他,迹部转身跪到床上捏了捏忍足的耳垂,“我去上班了,在家好好呆着别闹。”

本来就不怎么清醒的人被迹部哄了一会又睡了过去。直到临近中午,他才打着哈欠从床上爬起来去洗漱。

“景吾,”忍足敲开迹部办公室的大门,拎着便当走进去,“该吃饭了。”

迹部看着忍足不用自己回应就殷勤备至的把便当一份一份打开,还辅以精彩的介绍,叹着气笑了。不知道这算不算一个隐藏彩蛋:只要让他玩够,他就有足够的耐心、精力和自己相处。“今天下午我可能没时间陪你。”

忍足乖巧点头,“那我下午就去找之前的格斗教练上课。”

这次怎么这么乖?迹部点了点泪痣,怪怪的看了眼忍足。大概是因为忍足侑士总是一离开就几个月,在他身边呆的时间不长,每次回来前几天忍足侑士都格外粘人。

“我昨天没来得及告诉你,这次我打算在这里呆久一点。”忍足刻意轻描淡写道。

迹部敏感道,“多久?”

“我打算先找一份工作。”

迹部停下了手上的筷子。

他俩的相处有问题。毫无疑问。

天底下没有任何一个想天长地久的情侣像他俩这样:一个人呆十几天或一个月突然离开,几个月甚至半年后又突然回来。另一个忙工作忙工作忙工作,毫不在意自己这儿被恋人当作一个短期旅馆。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但他找不到解决途径。

爱不是妥协,他不想忍足侑士为他妥协。他辛辛苦苦追到手的男朋友不是用来委屈的。

也不想浪费这短暂的时间跟他吵架。

迹部抿了抿唇,“晚上教我煎红酒牛排?你答应过我的。”

 

 

 

06

坐回车里的忍足侑士压着怒火把便当盒扔到一旁。

跟迹部一样,他也不忍心浪费他们的时间来吵架。

他不知道迹部景吾怎么想的。他以为迹部会很开心,自己能一直留在他身边这件事。

可事实上,迹部对此并没有那么热衷。甚至看起来还很烦躁。对,烦躁,昨晚开始,迹部就一直有些烦躁。他不知道为什么,他只知道,此刻,他也很烦躁。

想发火。

他一直排斥自己陷入感情的枷锁、世俗的牵绊。每个人都应该是自由的。俗世琐事、复杂的情感纠葛,都令人消耗精力。简直浪费他宝贵的时光。他不是没有料到之后的事情,他也很明白的告诉过景吾。对,当时心动的是他,默不作声跟着他到处追了三个月的却是迹部景吾。

迹部景吾自始自终没有讲过我是为你留下的,没有讲过为你我把公司又抛给了我爹,也没有讲过我想给你一个家,甚至没有问过为什么他会到处跑不肯安分下来。他只是陪他闲扯,跟着他踏足各种奇奇怪怪的角落,听他讲各种路上碰到的有趣的事。最后说,我是成年人,我对自己做的任何决定所带来的后果都能够负责。

换成任何人对这样的景吾都没办法。

更何况在那个夜晚动心的不仅仅只有一个人。

为什么想看的东西没看到就回来,为什么明明一个月就可以回来还是在那里待了这么久。只有迹部景吾会相信他没有钱这一说。他又不是没有工作。他只是不知道怎么讲给景吾听。

他看到了南极光,于是想到了迹部景吾。他想回来,所以在那里又呆了一个月。

 

 

 

 

07

“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迹部景吾正在琢磨该往酒柜里补充多少合适,闻言手顿住,偏头看忍足侑士,然后作势要擦手去拿戒指,“我怎么觉得现在应该立刻跪地求婚?”

“我在那儿多呆的一个月不是因为没钱了。”

这次迹部真的开始擦手了,他向忍足摊开双臂。等忍足走过来抱住他,他笑着叹气,“你跟自己闹什么脾气?想回来就回来我还会笑你吗?”

“……其实我明白为什么这次我一回来你就感觉心情不好。那一个月我也在思考这个问题,你到底有没有绊住我?我该不该放弃?”没有得到应有的反应,他低头在迹部耳后轻轻吹了一口气,直到迹部感觉痒在他怀抱里瑟缩了一下,不满道,“你到底听没听到我在讲什么?”

“听到了。但你现在就站在这里。”

其实这本是一开始他就该思考的问题,但当时带那个看起来寂寞、笑起来漂亮张扬,讲话傲慢、追起人来却沉默内敛的少爷去哪里逛、吃什么才能玩的开心有新意,真的太占他的大脑内存了。或许说,那个时候,他对谈恋爱这件事,还没有确切的感知。会发生怎样的事情、会有怎样的心路历程,他有设想,却都不到位。所以在澳洲的时候他才那么惊慌的发现他竟然开始离不开迹部景吾了。这不该,也不能。尤其当他回来发现迹部景吾对他留在这里这件事并没有足够的热情和支持。

忍足感觉迹部在他怀里开始乱动,迹部其实不太喜欢这么频繁的肢体接触,忍足也不太喜欢。这么说听起来特别不正经和下流,但成年人一向都喜欢直奔主题。不过,现在这个时刻他还是安安分分呆自己怀里比较合适。他跳过所有乱七八糟的思绪,切入重点,“我就是想告诉你,我不会委屈自己,你也别委屈我。嗯?”

迹部将自己的下巴重新磕在忍足肩膀上,因为心虚音量都提高了,“本大爷什么时候委屈你了?”

“你敢说最近没有冲我发火?”忍足侑士咬牙切齿揉迹部的头发。

被揉头发的迹部沉着脸,“忍足侑士,给你两秒钟放下你的手。一会儿要是在你手上发现一根我的头发,今晚就别吃什么龙虾了,直接吃碳烤忍足侑士。”刚刚还浓情蜜意,转眼就开始弥漫起战场的硝烟。

 

 

 

08

迹部景吾隔着被忍足侑士死死抵住的厨房门放完狠话,蓦然从这个场景里得到了某种他找寻已久、尘埃落定般的安心。

某种,那晚被忍足侑士邀请到车里时蓦然感知到的那种突如其来的情绪。

他一直让自己活的傲慢又任性,张扬到极致都始终得不到的东西。

人间烟火气。

不过,当下最重要的是,他回过神,对着那扇门开始威胁,“忍足侑士,你再不开门我就去拿钥匙了,我要是用钥匙开了门,你就死定了知道吗?”

“景吾,小景~我真不是故意要拽你头发的。我你还不相信吗?我怎么可能是这种人。你记不记得我这次给你带的那瓶沙子?”

他语气循循善诱,迹部景吾没好气的应了一声。他当然记得。

“它跟其他的沙子明明一模一样,我还把它带给你的原因你知道吗?”等不到迹部回应,忍足也不以为忤,“当时我不是一直想不通吗?但是我坐在海边想了足足一个月,终于有一天我想通了。当时我就是看着这片沙子想通的!真的!”

迹部扑哧一声笑了,冲听到他笑偷偷打开厨房门一道缝往外看的忍足摇摇头,拿出一个小盒子打开,在忍足忐忑的表情中把他的手拉出来给他戴上,“你送了我那么多次戒指,这次就我送吧,不过我也得戴,所以不要抱怨我不戴你的戒指。那么多,我哪儿戴的完。”

忍足接过另一个戒指,给他戴到无名指上。他中指上,还留着侑士最开始送他的那枚戒环。他握着迹部的手欣赏了片刻,笑着抬眼,“以后别人问起咱俩怎么求婚的,我要不要实话实说是在你追杀我的时候。”

“明明是你表白后。”迹部无辜的看着他,说看到南极光想到他,这不是表白是什么?

忍足没听明白,不过这不妨碍他倾身给迹部景吾一个吻。

时光正好,适合接吻。


—————————END——————————

想写的很多,最后却好像什么都没写出来

A不想让O为他改变,放弃一直追求的。O却因为想到A,就想放弃自己想看的呆在他身边,但是自己又跟自己过不去,最后想明白,想走就走,想回去就回去,这是A之于他的意义,也是A给他的爱。最后他想告诉A的就是这个,我不会委屈自己,你不要放弃我。

总之,不管怎么样,爱人在身边,就先给他一个吻吧。


评论 ( 9 )
热度 ( 24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景还是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