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还是希

可以叫我关关。忍迹脑洞堆放处!一个傻白甜!

借我(六)

11

该怎么把忍足侑士哄好呢?迹部靠在椅子上纠结。

本来他也成功安慰到自己那次的猜想很可能是又一次的自作多情。更何况他跟忍足侑士熟成这样,每次见面根本不会有什么乱七八糟的想法就会回到那种熟悉的相处模式中。可不知道是不是年轻气盛血气方刚,有一天晚上他做了一个梦。梦里他亲了忍足侑士,不是很久之前蜻蜓点水那种,是更进一步……的那种。他还清晰的记得梦里自己想:他还挺好亲的。

这个梦的内容太超纲,吓得迹部景吾下意识开始回避忍足侑士。他只是想搞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但就在他终于从多方途径搞明白这件事并不能证明什么的时候,忍足侑士已经很久……大约一个多月没来找过他也没跟他传过什么讯息了。

不能这么下去。他手里的笔被他拍到桌子上。


忍足侑士正在翻自己的课本看,余光瞥到身旁坐了一个人,又波澜不惊的继续专注自己的课本。迹部景吾坐了半天忍足侑士都没有抬头看过来一眼。

……

还是主动开口吧,他想。“侑士。”

忍足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平静的指了指讲台上刚刚进来的老师示意他安静。

他这个反应让迹部无法判断他在想什么,是不是早就发现旁边坐的是他,好吧,迹部无可奈何的翻开自己的书,想,不管哪种情绪,都不是开心。幸好他做足了哄人的准备。

“那位男同学……”

迹部心神不宁的想着心事,旁边忍足侑士站起来他才反应过来老师刚刚好像叫的是……

“忍足同学,我叫的是你旁边那位男同学。”老师笑眯眯的看着忍足侑士,看起来对侑士很满意。他在自己学院上课也是这种待遇。迹部点了点泪痣,镇定的抬头对老师微笑。

忍足微微欠身,不好意思地道,“他是我一位其他系的朋友,今天是过来陪我。”

老师无奈摇了摇头示意由忍足侑士回答问题。

下了课,不等忍足开口问,迹部就主动说,“我们班最近组织了一个活动,一起去?”

忍足沉默了两秒,“你们班的活动我就不参加了。”

“我们俩单独去呢?”

 

 

一开始忍足侑士并没有反应过来坐到自己身边的人是迹部景吾。他一向对旁人没有关注的兴趣。等闻到那股熟悉的、若隐若现的玫瑰香他才意识到原来是迹部景吾。

然而发现这个事实后,他并不是很开心。甚至于,更加烦躁。

他去找迹部景吾的次数和频率一直控制在一个正常的数值内。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迹部景吾一直刻意避开他,他察觉到了,却不明白原因。可能就是最普通的渐行渐远。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因为每天的生活没有重复。很多人都是这样,他们应该也不会例外。他试图修复过这段关系。可是迹部景吾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他当然很生气。无理由的开始冷战,又随随便便跑过来。

迹部景吾到底在想什么?

老师提问到迹部的时候,迹部还在看书,根本没反应过来。幸好他的思维围着迹部景吾转的同时还分神关注了一下老师讲的内容。解答完问题,他看了眼迹部,迹部景吾靠在椅子上定定的看着他,眼神含笑。

这种中二随意的像在他自己家的姿势怎么也能让他心跳加速?他低头,无声叹了口气。他当然气迹部景吾避开他的行为,与其说生气,不如说是失落不解。但迹部景吾主动跑过来找他他难道不开心吗?不可能的。

等到下了课,听着迹部磕磕绊绊的邀请,他合上一个字没看进去的书,面无表情的想,完全不想搭理他!

他自以为拒绝的很明白,谁知道迹部紧跟着来了一句“我们俩单独去呢?”

忍足忍住诧异扭头去看迹部,虽然语气不显,但这句话对迹部景吾来说已经算是讨好了。难得的讨好与退让啊,迹部景吾真是……

真是让人没办法拒绝。“你们班的活动是什么?”

“你有想去的地方吗?”

走廊上人很多,忍足看了迹部一眼就转过头继续看路。“好久没去爬山了,要去吗?”真的要命,这么容易被哄好也太没尊严了。

虽然侑士愿意开口跟他讲话,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消气了,迹部逻辑非常清晰,仍在苦苦思索哄忍足侑士开心的一百零八种办法。“时间照旧?”前年他们挑了周五下午过去,在酒店睡到凌晨三四点才起床去爬山。

忍足点头。

 

 

 

 

12

他以为这件事已经在他俩的心照不宣下翻篇了,但迹部景吾好像不这么想。忍足侑士心情复杂的盯着裹着睡袍邀请他上床的迹部,做最后的挣扎,“我怕咱俩聊的时间太长影响睡眠,凌晨还要爬山。”

迹部沉默的看着忍足侑士。

没多大一会儿忍足侑士就选择投降。他躺到迹部旁边,一边扯被子一边吐槽,“如果不是因为我没女朋友,我会以为你抢了我女朋友愧疚难当。”所以态度才热切的这么奇怪。真这么愧疚,之前就不要随便跟他冷战啊。

迹部景吾置之不理他的潜台词。“说起女朋友,我室友前段时间不是搬出去跟他女朋友一起住了吗?”

“我不知道。”忍足侑士幽幽的插话。

迹部自知失言,求生欲暴表,迅速继续转移话题,“这两天因为工作问题跟他女朋友吵架又回来了。”他侧身,发现忍足枕着双手躺的稳稳的,思维莫名岔了一个弯,如果让忍足侑士也侧过身跟他说话会不会gay gay的?顿了顿,才接过话头继续道,“真意外,我一直觉得他不会吵架,说话都从不大声。”

“他俩肯定会吵啊。”忍足跟他持相反意见,“他女朋友已经大学毕业找工作了,他还在上学。本来人与人之间就很难互相理解,生活环境不同,渐渐彼此就更不了解对方了。越是亲近的人越难完整了解对方。”

迹部不太赞同他最后一句话,“他俩是青梅竹马,这么长时间足够他们彼此了解了。吵架只是为了解决问题,问题解决了就好。”

忍足对他的看法不置可否。没有人是一定会在一直不会离开的,青梅竹马也如此。吵架会消磨现有的感情,等感情消磨完,不管是谁都会离开。但他没有必要说出来让迹部景吾不痛快。比起这个,他不如关注一下为什么景吾会谈起这个问题,迹部景吾主动关心别人感情问题这个画面太可怕了。“他俩发生了什么让你这么感兴趣?”

“吵架后他成绩不但没退步反而进步了。”

这个理由……忍足迷之沉默半天,继续问,“你怎么知道他俩吵架的原因?”

“他最近在找兼职。”迹部眨了眨眼,不戴眼镜的忍足侑士让他感觉陌生。

“可能是没钱。”忍足深思熟虑之后得出结论。

“恩……有道理。钱能解决世界上99.9%的问题。”

“看着这么不食人间烟火,没想到你这么俗气。”

“嗯哼~”迹部笑着伸手虚点了一下天花板,“总统套间可不是靠我帅定下来的。”跟忍足侑士在一起总是让他放松。他忍不住把话题转向某个危险的时间点,“我不是跟你讲暑假回英国了吗?英国的夏天其实也很热。诶,明年带你去参观我外祖母的城堡吧?”

“我会不好意思。”

“……”

忍足镇定的补充,“我很容易害羞的。”

“虽然本大爷确实优秀的耀眼夺目,但你也不用太过自卑,恩?”迹部对忍足的拒绝置若罔闻,仍然直直的盯着忍足。

忍足无奈。

“那里只有我外祖母在,”迹部被忍足的表情逗乐了,“这样就不害羞了吧?”

“……嗯。”忍足侑士控制不住想笑,心情像气球一样轻飘飘的漂浮在空中。

事情定好,迹部便安安稳稳的躺好示意忍足侑士关灯。凌晨还要起床爬山,再聊下去干脆别睡了。他诚意这么充足,态度这么热切,忍足侑士应该不生气了吧?

 

 

 

凌晨迹部是被忍足侑士叫醒的。这或多或少让他有些惊讶。

然而更让他惊讶的是,忍足侑士已经把背包全整理好了。“你几点钟醒的?”

忍足坐在沙发上玩着手机等迹部景吾洗漱,闻言面不改色撒谎道,“比你早半个小时。”其实是一个半小时,跟事实出入并不多,算不上撒谎。他心情好的有些过分,这让他不是很能睡好,所以喝完水后干脆没有继续睡。为什么明明是迹部景吾感觉抱歉(虽然他没说,但他表现出来的就是这个意思),最终辗转难眠的还是自己?什么叫舍命陪君子?什么叫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他就是一个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不过,他出神的想着迹部景吾躺在他身边睡着时的样子,安静又漂亮。跟不知所措所以过度热情想补偿的景吾。说不清哪个更讨喜。

总归是没办法拒绝。

 

登山对他俩来说都不算困难。一路顺顺利利,五点刚过十分,两个人已经肩并肩坐在山顶等日出了。

“我记得上一次我们没有看到日出。”

“恩,那天阴天。”岂止是阴天。下山的时候他还记得下了一阵淅淅沥沥的小雨。他本来打算找个地方避雨,结果被忍足侑士说动陪他淋着雨跑下了山。所以哪怕没有看到日出,最终他还是非常快意。

很爽。

 

想到这,他从包里掏出两罐啤酒,伸手分给忍足一罐。

忍足对他从包里掏出啤酒这件事表示了十万分的不理解和惊讶,语塞几秒,伸手接过那罐酒,“你什么时候学会的喝酒?”还是啤酒。不是他歧视啤酒,重点是,迹部景吾怎么会知道啤酒这种东西的存在。他不是一直以为酒只有红酒?“我打包的时候也没看到啊。”

“我一直会喝酒。至于什么时候塞进来的,你猜?”迹部瞥了他一眼,拉开拉环喝了一口,嘶,真难喝。他皱眉,雾岛是不是骗他的。

用不着猜,肯定是趁自己在洗手间整理头发的时候偷塞进去的。忍足适应良好的灌了一口啤酒,发现迹部的反应,刚想嘲笑,就被远处的景色吸引了目光。“景吾……”

迹部扭头看过去。

 

风猎猎的吹,白色的雾霭水流一般在眼前淌过,太阳尚未出现,只散出一点光将青色的山岚树木涂染上一片暗影,山林间呼啦啦飞出一片鸟雀,在橙色的天际下飞翔。

声势浩大的开场。

两个人都默契的没有说话。

看太阳一点点在眼前升起,像观看一部默声影片,波澜浩瀚,澎湃到深处反不能言。

直到太阳终于完整悬于天空,周围一群人才恢复了声音。细细碎碎嘈嘈杂杂。迹部差点没听清忍足的话,“我从没感觉离太阳这么近过。”

“感觉太阳近在咫尺?”

“不,”忍足凝视着他,又似乎在看远方,片刻起身伸了个懒腰,回道,“更清楚的看到了我们之间的距离。”

————————————TBC————————————


评论 ( 6 )
热度 ( 60 )
 

© 景还是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