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还是希

可以叫我关关。忍迹脑洞堆放处!一个傻白甜!

一次采访

个人秀恩爱预警

私设很多

——————————

“首先,恭喜你进入ATP前二十。”

前二十……忍足嘴角一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也该跟着主持人鼓掌。

“还要恭喜迹部景吾拿得美网第一。”主持人继续鼓掌。

行吧,虽然景吾的目标是拿大满贯,但得第一也确实值得开心。忍足一边随主持人的节奏鼓了鼓掌,一边点头替迹部表示感谢。

“本来节目组打算请你跟迹部君一起来的。”

忍足不以为意的笑了笑,解释道,“他最近有些忙。”

主持人表示理解,“听说,你跟迹部君是在冰帝认识的?”忍足不说话,只点了点头。反应依然有些冷淡,或许他认为自己要问他俩的感情史,她心里这么猜,脸上依然不露声色,“对你来说,冰帝意味着什么?”

侑士轻轻一挑眉,从节目开始一直淡淡的脸上脸上快速掠过一抹惊讶的笑意,“这个问题好像很少人问过我。我想想……冰帝,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

这个回答很套路很官方,不过套路有套路的好处。主持人进一步提问,“你的意思是,从冰帝你开始了打网球的生涯?”

“不是。我从很小就开始打网球了,刚开始是为了陪谦也玩,结果这么随便打着打着得了关西地区的第一。那时候我对网球还是很骄傲的。”

“直到进了冰帝?”

“对,”说到这件事,忍足谈话的兴致明显高了不少,“进冰帝的第一天碰到了迹部景吾。其实那天我心情非常不好,先是坐反了车,随后错过了开学典礼,溜达到网球场的时候又看到一个人在借着网球欺负别人。”

这件事追过他们几场网球的人都知道。主持人顿悟,“迹部景吾?”

“对,迹部景吾。”吐出这个名字的时候,主持人看见忍足镜片后的眼睛似乎弯了弯,才接着开口道,“我不是说当时心情不好?然后我就反向挑衅他了。结果……”

他摊手,无奈的意味非常明显。主持人松了口气,看来用迹部景吾打开话题这个做法是对的。“听你前面的意思,那你这次输了之后对网球失去了信心?”看着忍足下意识挑了一下的眉毛,她语调一拐,“然后对迹部景吾产生了兴趣?”

她最后半句话明显戳中了忍足的笑点,他摩挲着手指上的指环,笑道,“对了一半。应该说,是对打败迹部景吾产生了兴趣。跟他打网球非常非常的让人……热血沸腾。”说完,他还肯定的点了点头。

他说的真的只是打球吗?主持人看着忍足格外意味深长的笑容,还是说他们这些热爱网球的人就是不太一样。“也就是你说的梦的开始?”

“对,当时景吾说,他要带冰帝夺得全国大赛的冠军。他那个人啊,”忍足眼神悠悠的落在虚空一点,“总是让人不由自主的相信他。我当时一边觉得他在做什么梦,一边莫名其妙的觉得跟着他,拿冠军也不是很难。”他回过神,笑道,“还有我前面不是说过吗?我对自己非常有信心,就想,一起的话拿冠军也不会很难吧。”

主持人会意的笑了。再冷静自持的人都会有一段轻狂的少年期,更别提他这种一路顺风顺水的天才。“当初你们还一起打球,现在差距慢慢拉开,你有没有怕追不上他脚步的时候?”

忍足笑道,“开头我们才聊了这个问题,从正式比赛到私底下的比赛,我就没有打败过他啊。”他们刚刚开始约会那段时期,两个人甚至连拉手都脸红心跳手足无措,一起打网球的时候迹部都没有放过水。当然,他也不需要就是了。

主持人看着忍足侑士,大概是在一起久了,忍足环胸手指点在下巴上的姿势都神似迹部景吾。

“他在进步的同时我也在进步,而且我们私底下也经常会一起打球,害怕这个委实没什么意义。唯一困扰到我的大概只有粉丝们喜欢给景吾拉cp。”

她还以为忍足侑士不会主动聊到这个话题,主持人意外的扬了扬眉,决定试探一下对方的态度,如果对方不介意,她就可以往这方面深入扩展一下。“这就是你们决定出柜的原因?”

“谢谢。”接过主持人递来的水,忍足慢悠悠拧着瓶盖,摇了摇头,“景吾和我都不太喜欢把私事拿来讨论,而且我们是打网球的,这些事,我们觉得没必要提出来说。不过说也无所谓。既然被拍到了,索性承认好了。”

“也就是说,出柜对你们的影响不是很大?”

忍足笑了笑算是默认。真要说影响,跟父母出柜那次比较大。他差点被迫放弃网球。要不是谦也偷偷把他的身份证和护照一起偷出来替他订机票,现在可能会完全不一样。

“那你们在一起后,迹部君有没有给你一些帮助,比如私底下教你一些训练技巧或跟你讨论战术?”

“他从来不干涉我打网球的事。我俩都认可一个观点,无论什么样的战术技巧都是建立在绝对实力之上的。至于其他的,当然有。不过不是网传的那样,什么我世界排名迅速上升是为了向景吾告白,太有想象力了。”他忍笑忍得发丝都在抖,“为什么会有这种说法?那一年我只是恰好状态好。”

他笑着斜斜看过来的那一眼,差点让见惯风月的主持人红了脸。见鬼了,第一眼看见他她都没脸红。“可能是因为之前迹部景吾刚好说他的理想型最低标准是跟他有共同爱好?”

“所以你们就猜测他说的爱好是网球吗?”忍足脸上还留着残存的笑意,“除了网球,我们当然还有别的共同爱好。他是跟我一起生活,又不是跟网球。网球是我们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但它不是一切。”

正待主持人要深入探讨这方面的时候,忍足道,“你们这是准备请一个嘉宾聊两个人的量?太会做生意了!”

“毕竟你们两个人关系密切。”主持人笑了笑,从容不迫的转移了话题,“网球最近成了大家热议的焦点。”

“知道,因为幸村退役吧。他是个非常值得敬佩也很厉害的选手。要不是身体的问题,他可能走更远。不过也没什么好惋惜的。”

主持人做了个请他细讲的手势,忍足这才继续道,“你喜欢你做的这个工作吗?”看主持人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他也没有继续问,“一个人一辈子能够知道自己喜欢的事情是什么并为之努力过,已经很难得了,更难得的是他想要的都能得到。幸村精市是一个意志力相当坚定的人,他一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当初身体出了状况都不能阻挡他打网球,还拿到了大满贯。而现在他要健康,选择了退役。得偿所愿。”

这些人啊,本来退役之后心情就不愉快,结果还天天有人在他面前提,生怕幸村精市心情好。像景吾说的,幸村本来就爱什么都闷在心里,别回头郁结于心闷出病来。

他的逻辑好像哪里有问题,但好像又很对。主持人茫然的眨了眨眼,换了个话题问,“有没有想过退役?”

忍足换了个把手肘支到沙发扶手上的姿势,不紧不慢道,“跟景吾讨论过退役后的生活。像你们说的,他退役之后有千亿财团等着他继承,我的话,也许会做个律师?其他的还没想过,毕竟我才二十五岁。不过,等我状态下滑、力不从心的时候,自然会退役。”

不让我提迹部景吾,自己倒是提的挺开心。主持人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说起状态,你知道大家喜欢评论你状态不稳定吗?甚至有人说你更合适双打。”

忍足侑士依然平静。“这不是前两年的事情了吗?这两年我状态还好吧?至于双打,”他摸了摸下巴,似乎觉得这个说法很有意思,“我在冰帝的时候打过双打。”

双打、单打更喜欢哪个肯定是毫无疑问的,不然他现在也不会是单打选手。主持人换了个问法,“双打的时候单打的感受有什么不一样?”

不一样的感受……忍足思考了一下,“不一样的地方很多。双打的时候不仅需要思考对方的意图,还要揣摩队友的想法,学会只专注自己该负责的地方,相信你的同伴。单打嘛,不用控制自己的节奏去适应别人,也不用考虑太多。”

“听起来双打似乎有些限制你的实力?”

“不会。对我来说这个区别对我的实力影响不大。而且我一直觉得双打的时候状态更稳定,毕竟要做个靠谱的同伴。”

“那你怎么没有继续打双打?”

主持人问的诚心诚意,忍足侑士回答的虚情假意,一听就不是什么真话,“因为打过双打,想试试单打。”

神TM打过双打想试试单打,这个采访对象怎么回事?简直不想继续采访。幸好时间已经快要结束,主持人果断跳入下个话题,“最后一个问题,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

恩?接下来?忍足对主持人这个用词很意外,他以为会问下赛季。不过这个更好回答,“接下来我打算趁这段时间好好照顾景吾,减少他受伤次数。然后好好锻炼,努力下赛季再进步几个名次。”

“祝您得偿所愿。”

忍足淡淡笑了笑,算是接受了这个祝福,“你也是。”

  

 ————————END————————

终于结束了。她伸了个懒腰,脚步轻快的往自己的车那边走。意外发现忍足侑士正站在车旁打电话。

“我刚刚在接受采访,恩?要我去接?……好,我马上去。”注意到是她,忍足微微颔首算打招呼。

一听就是在跟迹部景吾讲话。采访里她就察觉到,忍足侑士说到迹部景吾的时候声音总是会不一样。会温柔,会轻声,会含笑,跟刚开始接触时她的印象完全不一样。她坐进车里,风马牛不相及的想,啊,想谈恋爱。

————————真END—————————

如果看起来太智障那是我的错

dbq 不太擅长这种风格

请多指教

评论 ( 10 )
热度 ( 15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景还是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