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还是希

可以叫我关关。忍迹脑洞堆放处!一个傻白甜!

【知乎体】有一个三百六十度碾压自己的情敌,我只能放弃吗?

热门回答

你是微风徐来

1107人赞同此回答

不请自来。自问我现在的处境跟题主你有相当大的相似之处。

首先,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介绍一下我自己的处境。我暗恋的女孩子在外国念书。怎么说,从记事起我就和她一起玩,我们一起经历过了人生中所有重大的抉择。所有或幸福或低谷的时期里都有对方的影子,她的离开给我带来很多不适应的地方,但这都21世纪了,坐飞机也不花多长的时间,再加上她本身不太擅长跟人(尤其异性)打交道,我一开始没多大的危机感。

事实证明我太天真。

事情从今年2月份讲起。那时候她刚刚到美国没多久,我担心她不适应就请了一周假去看她。本来说好在机场接我,然而我下了飞机看到的是我青梅和一个英俊的男人。那个男人真的帅的很过分。轮廓分明,脸很白,眉毛却又很黑,有种精心上色过后浓墨重彩的味道。再加上他的神色和动作,帅的很霸道很有侵略感。怎么形容那种感觉呢?就是站在人流的汪洋中,你第一眼就能看到他,画风跟我们这些一般人不一样我当时心就“咚”的一跳,心想不是吧,这是她男朋友?帅成这样还有我什么事?

抚平我内心的是我青梅走过来顺手挽住我的胳膊这个动作。她解释那是她的同学,叫A,我发消息的时候他就在旁边,正巧他有车,所以……

好吧,这个解释我可以接受。于是我就跟她一起坐上了A的车。然而迎接我的是另一波冲击!他的车是一辆布加迪。我这才发现那个男生穿着一身我看不出来牌子但明显就很低调奢华的衣服。

好,让我们来总结一下,有钱,长得帅,在哈佛读书。我,普通家境,长相一般,拼死拼活才考上东京大学。有的比吗?

我内心一阵绝望。

很快的,绝望变成了非常非常的绝望。

我青梅本来让我好好休息调整一下生物钟,她好回实验室继续做她的实验(她是医学系),她对学习一直这么认真,我放下东西说要去参观一下。然后!我在她的实验室又双叒叕看到了A,实验室还有另一个人在做实验,但A只是很悠闲的坐在那里看一本书。她跟我解释A不是她们专业的。我呵呵一笑。一个非本专业的男性,无所事事的呆在一个加上我只有四个人的小实验室,不是为了追她这个女孩子难道是为了旁边那一个男人?!

但我不能提醒她。

万一她意识到对方在追她,我都找不出她会拒绝的理由。

扯远了,继续讲。她在那儿不知道鼓捣了一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过了大概一个多小时,我正睡得香,就听她喊了一声,我条件反射睁开眼看她,她兴奋的跑过来搓搓我的脸,说她的实验做完了。当时我还没睡醒,只知道点头,然后听见一个非常陌生非常低沉有磁性的声音,“反正实验也做完了,xx你陪朋友出去玩吧,接下来的事由我来处理。”

我定睛一看,是我刚开始没有注意到的那个在做实验的男性。他居然也是个帅哥!

不过跟A不是一个风格。他看起来没那么有攻击性。他头发有些长,几乎垂到肩上,戴着一副眼镜,浅笑着说话的样子非常的优雅从容。大概是印象比较好,我对他并没对A那种强烈的不安。

尤其她拉着我走的时候,我回头看,发现他(简称他O)在跟A说话,也许是在问A那本书好不好看?因为随后A把书递给了O。他居然跟我青梅的同学都这么熟了!!!明显的心怀不轨么

要说这都是我脑补,我在那儿呆了一周,最起码有五天在实验室都看到了他,另外两天我没去。

我呵呵呵呵呵呵……

于是我回国就开始了疯狂背书各种参加社团活动做义工做兼职之类的活动,你喜欢的人那么优秀,情敌也那么优秀,你只有也变得优秀才不至于被拉开太远的距离。

 

诶,我有点儿事,回头继续哈。

——————————分界线——————————

不好意思这么久才来更,最近太忙了。

其次,你应该关注的是你喜欢的人。重点不在你有多少情敌、情敌有多好。你如果真喜欢对方,只要在她需要你的时候一直在就行。

我青梅竹马她做了一个阑尾炎手术,要不是我从她拒绝视频到打电话有气无力的声音听出来,怕我们担心她都不想告诉我们。这种时候我不在,那我还有什么脸说喜欢她。

于是我飞去照顾她了。

不过稍微有点烦。或许我该去回答“暗恋的女孩子身边太多优秀的帅哥是一种什么体验?”

A、O两个人一起来的(话说回来,这种我在这儿呆着不需要理由,但他俩都要找正当理由的感觉很爽)

那天我出去买饭,顺便买些水果之类的。回来的时候正好看到O很轻很温柔的摸我青梅的头发,安慰她没关系,很快就不难受了,小组作业有他,不要太担心。A倒是靠在旁边直到离开都没说什么也没做什么。

他俩离开后,我青梅有气无力的跟我讲,她的这个同学人有多好,态度专业,性格温柔,会照顾她,能力强。blablabla一大堆。

我:呵呵呵呵呵呵

原来我一直找错了敌人。上战场我肯定是第一批先死的。

怪不得感觉站在O旁边,A看起来都没那么嚣张了。

我真蠢。

对我威胁最大的原来是我上次根本没怎么在意的O。

人生,就是意外和意外的交织。

我知道我该把她的注意力吸引到我身上,但,只是突然,我想问,竹马真的打得过天降吗?

我俩对彼此比其他任何人都要熟悉,对方的存在自然的像一杯永远的温水。当别人在她眼前放了一杯冰可乐的时候,她真的不会心动吗?

——————————分界线——————————

操,我看到他俩在圣诞树下接吻。

编辑于2018-12-24






赞同2K                 收起评论   分享   收藏    取消感谢    …         收起

13,907条评论

hallucination:哈哈哈哈哈wtm笑掉头。这个答案绝了,题主你看到了吗?让你的情敌们在一起也许是个好选择。

是椰子不是野子:几个月前的我怎么能料到最后是这样的结局呢恍恍惚惚优秀

理想-生活:在这一堆答案里简直是股清流。我觉得我需要一张表情包

                   您不觉得您有点儿叛逆吗.jpg

love&peace:最后那句话,平淡的背后暗藏了无数的一言难尽,朴实的表明了对自己脑补太多的尴尬,以及对自己过于沙雕的恨铁不成钢。

———————————END——————————

评论 ( 18 )
热度 ( 1127 )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景还是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