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还是希

可以叫我关关。忍迹脑洞堆放处!一个傻白甜!

岁月情深 中(C)

 上         中-A      中-B

                            (七)

 

第二天早上是很适合在家睡觉补眠的阴雨天。

 

但忍足侑士既没补觉,也没上班,只是静静的坐在自家客房盯着床上生了病的人瞧。

 

迹部虽然烧的迷迷糊糊的,倒也说了让他去上班,但留一个正在发烧的人在家,尤其这个人是不食人间烟火到一定地步的迹部景吾,说真的,他放心不下。

 

虽然迹部景吾一向很少生病。但这次病情来势汹汹,忍足也没多大的慌乱。这段时间迹部情绪太大起大落,再加上昨晚降温太突然,生病也不是那么意料之外。

 

忍足从来没有问过迹部最近在做什么,因为从迹部越来越晚的回家时间和他的脸色都毫无保留的说明了一件事,他很忙、很累。

 

他能想象迹部现在的状况,必然是一派的兵荒马乱。他习惯的是决策、判断,从各种蛛丝马迹判断出决策的方向,做出完美的策划,对他而言这种智力活动才是他熟悉并擅长的。像现在这种细碎的工作——哪怕只是请客吃饭应酬来应酬去这些东西,他必然一开始上不了手。

 

对迹部这种面子大过天的人,他真不觉得迹部景吾会乐意把他的无能为力呈现在众人面前,哪怕是自己,或者说尤其是自己面前。所以问也是白搭。迹部是那种:哪怕背后再苦再难有多么的狼狈不堪,他都会把所有的苦难咬碎了往肚里吞,只给世人一个光鲜亮丽的微笑,再摆出一脸理所当然的嚣张傲慢鄙视众生。

 

刚开始,他也被迹部景吾这样酷炫到没朋友的性格吸引。这种反差简直让他把持不住,想撕掉他所有外在的骄傲看看他从未有人接触过的内里是怎样的。

 

可相处这么久,他已经过了想揭开一切秘密的中二期了。

 

他不是非要刨根问底让迹部感觉到不安或是焦虑。尤其是在这种时候。他与迹部相处这么多年,最知道如何能与他保持恰到好处的距离。既不会让迹部感觉疏离,又不会过于亲密。

 

友情跟爱情一样,只有时不时的吊一下胃口,才能保持着永远的新鲜感。

 

不过前两天那件明显越界的事情……

 

忍足隐隐皱了皱眉。其实他也不明白。不管用哪种逻辑来推论,这种行为都超过了正常朋友之间的交往范畴。绝不该是他在理智状态下能做出的判断,但是当时他确实很清醒。

 

可是不管怎么回想并且推论当时的心理状态,他都确定,看着迹部从他面前走过的时候,他脑子里的第一想法都是‘必须要把他留下来。这是最好的机会。’可是这个机会指什么他本人都不明白。

 

不提自己,迹部又是怎么想的?他未免也太淡定了。还是说这种事情现在已经很正常了?他所知的迹部还没这么随便吧?当然还有另外一种解释。迹部已经习惯接受来自于他的好意了,无论这种好意是不是超出常人的理解范围。如果真的是这样,也不错。

 

不是说他是抖M,或是说热衷于奉献的圣母玛利亚。重点在于迹部景吾。在接受别人的好意和表达自己的善意上他是个过于别扭的人。他经常会捉摸,到底怎么样的环境会养出迹部景吾这样的性格。毕竟迹部景吾在其他方面其实真的是直白坦率的过分。

 

 

 

 

 

 

 

 

                           (八)

 

研究完手上的一个案例之后,忍足看了看表,11:43.床上迹部依然在睡。他犹豫了一下,摸了摸他的额头,“景吾?景吾?起床啦,吃点儿东西再睡?”

 

迹部迷迷糊糊的点头。

 

这样的迹部真是少见的乖。忍足小心的搅着鸡蛋,想着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时候的迹部真的难伺候,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种“尔等这些愚蠢的凡人”的气场,特别让人手痒。

 

他们是在朋友办的一个party上认识的。那时候的迹部景吾还年轻,一股少年意气,不懂收敛,嚣张的不可一世。他只不过是去了一趟洗手间,推门回来的时候就看到在众人众星捧月般的环绕中挑着眉嫌弃环境不够干净地方不够有趣的迹部。像只对主人安排不满意挑三拣四的小猫。

 

然而没等他移开眼神,迹部就敏锐的看了过来,然后眉峰一扬,唇角也意味深长的扬了起来。是个对自己很感兴趣的信号。

 

之后他每次提到第一次见面,无论在干什么,迹部都会立即中止所有的对话,然后在一周内不出现他面前。

 

用他的话,那是他这辈子唯一的黑历史。如果不是因为忍足手握着他的把柄,他们早就江湖拜拜了。

 

哦,对,就是那时候,他也是下意识的做了个他不理解的动作。每当他怀疑自己对迹部景吾的兴趣不对的时候他就会想到当时他的第一反应。

 

那时候迹部虽然没有明说,但眉眼里的每一个信号都在暗示着他们也许可以有一个比较愉快的晚上。如果他真的对迹部景吾从一开始就有那方面的兴趣的话,他应该欣然接受才对,而不是委婉拒绝。

 

但他跟景吾现在的关系绝对不是正常朋友间的关系。

 

那么,问题到底是什么?他到底跟迹部景吾的关系哪里出了问题?他对自己的直觉无疑是信任的。但是他做出那样的直觉性判断到底是因为什么?

 

----tbc-----

为了证明我不会坑掉这篇

能猜到剧情发展的姑娘们也不要说出来啊

后续应该怎样发展我要认真想一下

有想法的私聊我也行啊

评论 ( 2 )
热度 ( 36 )
 

© 景还是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