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还是希

可以叫我关关。忍迹脑洞堆放处!一个傻白甜!

SPN第四季观看笔记(二)

1.我觉得John不配当父母。
我知道,他们都是很好的人。但是,这不妨碍我觉得他们不是一对好的父母。
爸爸为了哥哥失去了生命,这一点儿我无可否认。可是,我还是觉得他父亲这个角色一点儿都没有当好。
可能是我太主观。但是,看到哥哥对sam说'他在保护他'的时候,我还是感觉到了心酸。他带这个孩子看排球,陪他过十五岁的生日,让他过着一个正常人的生活。
但是,他到底留给了Dean什么?给了sam什么?他记得哥哥的生日吗?

2.没有假如。
sam从来没有选择的权利和自由。
就算当年Dean没有去找他,他也会被牵扯进来。以各种其它的理由。这一命运,从他妈妈跟黄眼恶魔做了交易就确定了。
可偏偏从头到尾,他是那个最想过平凡日子的人。
多么讽刺。

3.官方自带的同人还能不能好了。
比如17集他们奇怪的'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和'就算记忆不在,我的灵魂还认得你'的奇怪氛围。第一面的搭讪台词我其实见过类似的,“这个妹妹我见过的。”  微笑jpg   
海妖那一集简直……
Dean的理想型不是大胸妹子,而是一个谦逊、值得信任的、崇拜着他的弟弟???这个发展我也不是很懂

4.这一季里的弟弟简直像个叛逆期的熊孩子。刚开始我是这么认为的。然后。看到最后,又开始无奈,心酸,叹气,心疼。
哥哥的地狱游应该吓到他了。
我觉得他应该是在Dean死后,心态开始转变的。
然后,在哥哥终于示弱,告诉他地狱经历后,觉得哥哥需要保护,自己需要更强的力量。
他觉得自己长大了,Dean不用那么小心翼翼全心全意的照顾他了,他可以保护哥哥,他想保护哥哥。如果他接受了那个任务,就不用哥哥来了。哥哥就不会受伤。
这一季他一直强调哥哥太弱了,他要比他强壮。刚开始简直要气死。但是想想……他这显然是差点儿失去最在乎的人的后遗症啊!
时时刻刻觉得对方可能会再次受到伤害,时时刻刻想保护对方。就像惊弓之鸟,可惜他的后遗症症状太隐晦,哥哥没有注意到。

5.上一次我就说过了,sam最在意的一件事,哥哥可能会说他是个“怪物。”
他不能接受这个。他不能接受哥哥这么评价他。戒恶魔血的时候,他最后的幻觉里看到哥哥这么说。他的回答我看到就觉得心酸。你不能这么说,只有你不能这么说。
后来哥哥找到他,他一直试图跟哥哥讲道理。可是,哥哥说他变成了一个怪物的时候,弟弟眼里瞬间就有了泪光,然后才爆发。
哥哥对他到底重要到了什么地步?

6.所以,是弟控排名屠榜的存在啊
地狱里发生的事情,我很心疼哥哥。他一直不想说,直到最后,他还是告诉了弟弟。
打破自己所有的骄傲,让一个糟糕的、卑劣的形象呈现给弟弟,对他来说,应该是很艰难的一件事吧。
把弟弟关到地下室那集,他跟Bobby说,就算sam可以阻止天启又怎么样?他不能让sam用灵魂来赌。也因为这个,他愿意听从那些他厌恶的、不在意的天使的话。这是他最后的底线。
天启对他来说,从来不是超过sam存在的事情。应该说,他从来都不认为任何事情会比sam更重要。
就算之前他失望到近乎不再抱任何希望。但他还是愿意尽可能的保护你,守护你,拯救你。
一个哥哥,他愿意用他的一切来护着你,爱着你,拯救你,你会不会想要?

7.对他们来说,做任何事情为对方考虑几近于本能。
不会故意去想这样对他好不好,因为决定的时候,他就已经考虑过了。
以至于很多时候他们的决定都显得不是那么合理,甚至于专断独行了。但是,进一步再想,就会发现,每一个决定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另一个人好。

我告诉室友的时候,她说……
一切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都是秀恩爱

深以为然。

评论 ( 3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景还是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