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还是希

可以叫我关关。忍迹脑洞堆放处!一个傻白甜!

我最近处在卡文期,随便聊聊

以下均为个人观点!

ps:我永远爱忍足侑士和迹部景吾!!!

有人说,友情满足表层需求,爱情满足深层次的需求。很好理解,就像乖乖女总是会喜欢上坏学生,刻板冷静的总是抗拒不了热情奔放的。那么问题来了,对于忍迹而言,他们彼此能带给对方、需要从对方那里得到的是什么?

忍足侑士,我举个例子形容一下他给我的感觉。得知大家都非常开心非常惊喜的消息,迹部景吾可能选择大家开party庆祝,忍足侑士更多会选择一个人呆着放松;再举个可能不怎么贴切的例子。大家一起出去玩,一般状态都是找人帮我拍张照或是帮我俩拍个合影,他最多是那个帮别人拍照的人,不会主动或是非常热情的跟别人合影、请别人拍照。
他温和幽默,善于跟人打交道,但整个人从骨子里透露出一种疏离。不是冷淡,更像是过路人的漠不关心,我路过这个世界,旁观你们的悲欢离合,那种温和更多的像是这跟我没多大关系、我不往心里去的包容。我觉得他世界的中心在他自己身上,或是说,所有发生的事情给他带来的心理感受(?)最重要。
他总是表现的非常克制,这种内敛像是没有欲望。没有迫切的要干什么的欲望,没有参与其他人人生的热情,没有百分百投入的目标。永远旁观者清,永远理智优雅。
同时,我觉得他是一个很缺乏合作精神(或是说团队精神)的人,这就是比起他景吾更适合成为领导者的一个原因。对,他的确是双打选手,但他给我的感觉很“独”。他像是很难信任他人(?)我帮你,你帮我;我愿意帮你,你愿意帮我。有来有往,这是世界上一个共通的规则。单纯一方不能建立并维持一段良好的感情,无论什么样的感情。侑士就像那种,自己的问题他永远不会求助别人,对待朋友则永远都是“你自由发挥,其他我帮你搞定”。这从某一方面看是纵容,是对自己能力的自信,但另一方面,其实也是对他人能力的不信任或是疏远?
所以我理解的他跟景吾的关系最关键的一点在景吾胜了他。这一点至少说明了一个问题,迹部景吾能力强于他。这蕴含了两种可能性,一他有麻烦会向迹部求助,景吾有能力帮他;二他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对战胜迹部景吾的兴趣。从初遇挑衅迹部可以看出来,他性格并不属于特别安分那种。被迹部打败后他肯定有想胜回来,从这个心态到后面对迹部推崇备至,这之间又发生了什么经历了什么样的转变。
(从对战胜迹部景吾的兴趣→对迹部景吾的兴趣,这个变化很有我们同人写手的发挥空间啊)
所以,他对迹部景吾的心理需求其实很好解释。永远的热情,对世界的热爱,挥洒不完的活力,做一件事就要做好的完美主义。但这些不是非要爱情不可,我是说,只是友情这些需求应该也能得到满足?爱情的话,应该有什么比这更深刻?

迹部景吾。坚韧、勇敢、热烈、骄傲,有时候又很任性。我心里最适合拯救这个词的人。在我心里不是那种会上前帮忙道德准则至上的好人,他的拯救,是那种看见你在泥泞里挣扎、停在原地告诉你我就在这里你要想过来就自己爬起来跟上的类型。
他不害怕伤害,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点。他应该是从骨子里热爱一切的人文主义者(?)同时他很坦荡。这里的坦荡是指,他对直面自己的需求,想赢想得第一就说出来。可哪怕是再想赢,为此付出再多,他也会坦然接受输的结果。
我理解他跟侑士关系的第一步,是他开口询问忍足的名字。这是一种认可,某种意义上也可以理解为一种许可。他像个很挑剔的房主,只对他满意的房客打开他的房门。你的实力得到了我的认可,我对你很满意,所以我给你接近我的通行证。所以侑士才会有接近他了解他的机会。
有时候我会想,他是普遍意义上的人生赢家,什么都不缺,他的人生还需要什么?
他像是活的很热闹,但仔细算一下会发现其实他每天都过地规律到刻板,甚至有些无聊冷清。不知道我以前的哪篇文里,我写他是“高处不胜寒”,我一直认为,他跟侑士之间的感情基础在于平等,在于理解,在于不寂寞。我找不到他会跟谁说心里话。不会是他爸妈,在他们前,他是他们培养出来的优秀的继承人;不会是桦地或他当弟弟宠着的其他人,在他们面前,他是会纵容他们的哥哥;或是当“继承人”培养的日吉,在他面前,他是前辈。优秀的儿子、纵容的哥哥、成熟的前辈,不会有不足,不会脆弱,不会迷茫。所以,忍足侑士的存在就非常重要。在忍足侑士面前,他不必拘泥于某个刻板的形象,他就只是迹部景吾,喜欢下命令会对他的朋友妥协,理智但有时候非常任性,知识渊博又可以对普通人的普通生活很无知,对亲昵的举止会害羞……这一方面,迹部景吾对侑士的需要跟侑士对他的需要一样,温暖。

他跟景吾都是很有控制欲的人。这种控制欲,个人觉得也是有区别的。
严格意义来讲,迹部景吾相当尊重他人。他的绅士风度体现在他不过分干涉别人的选择,即便他感觉你是错的。所以他的控制欲核心不体现在个体身上,更多侧重于事情的发展趋势,和对全盘局势的掌控。这种掌控更多的体现在对信息的判断力。
侑士相反。他没什么太大的野心,一些意料之外的波澜会让他觉得惊喜、意外,他对掌控全局没想法,他想要的是你这个人。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大概就是你的选择、性格等大致看法(?)

这么一分析,像是两个都高高在上的人把对方拉下了神坛,或是两个人主动走下神坛踏进陌生的万丈红尘。但不管怎么样,重点在两个人,跌下去也好,走下去也罢,不是我一个人。
“宁为你跌进红尘,做个有痛觉的人”。

还有一点我觉得奇怪的是,侑士明明是弟弟,但他非常擅长、并且习惯照顾别人。虽然景吾也有很强大的保护欲,景吾是独子,他接受的是精英教育,这可以解释。但我总感觉不太一样,侑士性格的形成怪怪的(难道是天才的特质或干脆就是我想太多?)

评论 ( 12 )
热度 ( 58 )
 

© 景还是希 | Powered by LOFTER